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常山秋雨
常山秋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7,523
  • 关注人气: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动物界里的顶级“好歌手”(图)

(2013-03-28 21:39:32)
标签:

我想你

麦克风

我是歌手

动物

可爱的动物

分类: 爱图客

动物圈里那些鈥満蒙翕澅日憬朗拥母(图) 《我是歌手》以秋雨个人的口味来看是目前中国最好的的选秀娱乐节目,您说好看吗?我想你也一定会说:好看!《我是歌手》是中国流行歌手音乐对决综艺秀。湖南卫视倾全台之力,集结乐坛资深唱将、中流砥柱和新生代佼佼者打造豪华音乐盛宴。其实自然界的动物圈里有不少“好歌手”比如:蓝鲸吼猴、蝼蛄、划蝽……

    今天秋雨就带大家去欣赏一下自然界的动物圈里的那些顶级“歌手”,和电视里的《我是歌手》PK一下那个更给力?e68525a0f7eb488a7dc89357459b3f78.jpg

蓝鲸----深海嗓门最大歌喉的歌手

     蓝鲸是生活在这颗星球上嗓门最大的哺乳动物,其叫声能达到188分贝。蓝鲸的叫声没有像座头鲸那样复杂的体系,但是它们发出的低频“脉冲”——有些的频率太低,人耳无法听见——可以在海水中传播超过805公里。

    几年前,研究人员们发现鲸类正在进一步降低它们叫声的频率,相比1960年代的数据,鲸类叫声的频率下降了大约30%。有一种理论认为,鲸类之所以降低它们“呼叫”同伴的频率是因为它们不再需要像在过去那样尽可能大声的呼喊以期联系上远方的伙伴,随着1966年开始颁布法令对捕鲸行为加以严厉限制之后,鲸类的种群数量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恢复。8bd692a6ecf26183f336ba373f6d5b87.jpg

吼猴----陆地上叫声最响亮的歌手

    吼猴是陆地上叫声最响亮的动物。它们吼叫时(事实上说是在咆哮或许更加恰当),站在5公里之外都能听见。

   这种猴子的大嗓门来自其更大的舌骨,这是一个位于其喉部的U型骨骼,它事实上不和任何其他骨骼相互连接,因此可以说它是“悬空”在那里。“戴尔·古戈雷蒙(Dell Guglielmo)说,他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工作,是两只吼猴的饲养员。这个较大的舌骨就充当了一种声囊的作用,形成共振并发出响亮的声音。

   这种猴子拥有很多种不同的叫声,很可能是用来相互交流位置信息,保卫领地,保护幼儿等。不过它们使用的语言语汇目前人类尚不了解。

55213372a91f0a4850717bad9526ad02.jpg

蝼蛄----利用洞穴当“麦克风”放大声音的歌手

    蝼蛄(Gryllotalpa vinae)这可能是陆地昆虫里面最“吵闹”的一种了。这种小昆虫会用两个前肢挖出一个麦克风形状的洞穴,它站在这个洞里可以发出异常嘹亮的声音,甚至人耳在600米外就能听见。

科学家们将麦克风放在距离其洞口1米处,记录到峰值92分贝的声响,这差不多是一台草坪修剪机工作时候的噪音水平。

    而事实上根据研究数据,这种蝼蛄借助洞穴的声学原理,可以将其高达30%的能量转化为声音。

a7bb8faffba6f137f17586ceab43c585.jpg

2毫米划蝽----如果将体型因素考虑在内,划蝽无疑是世界上嗓门最大的动物划蝽在水底发出的声音极响,可以在岸边清楚地听到。

    科学家们表示,尽管从纯粹分贝数上看,这种小东西不是最吵闹的,但是考虑到它的体型——仅有2毫米体长的划蝽(Micronecta scholtzi)可绝对属于“按体积计算”嗓门最大的一个了。

    来自苏格兰和法国的工程师和进化生物学家们记录下了这种大小仅相当于一粒米粒的小动物的“喧闹声”。令人吃惊的是,这种小水虫的叫声竟然最高能达到105分贝,这几乎相当于一台手提钻拿在手上工作时的噪音水平!

    这种鸣叫声如此响亮,人们可以站在水池旁,轻易地听到水池里这些小昆虫们发出的叫声。不过对于自然界的其他喜欢安静的动物们来说也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当它们在水下发出这些声音时,大部分会在穿过水面进入空气时被消耗掉。

    尤其有趣的是,这种小虫发出声音的方式竟然是用它的阴茎去摩擦自己的腹部,这和蟋蟀发出声音的原理是一致的。不过这种依赖外生殖器来发出声音的做法在动物界还是相当罕见的,但与此同时其他动物也早已进化出数百种不同的发声方式。

aa52de16dcea066831834b58dab43843.jpg

油鸱----叫声最响亮的鸟类歌手

    当油鸱在附近时,你不会乐意呆在一边的。这种穴居鸟类是已知嗓门最大的鸟类,当它们一起鸣叫时,发出的声响足以让人失聪。

    油鸱使用回声定位方法在漆黑一片的洞穴中自在生活。但是和蝙蝠的超声波不同,油鸱发出的声音是人耳可以听见的。每一只油鸱都可以发出超过100分贝的响亮叫声,而一个洞穴中往往可以居住有上千只油鸱。

    但是研究发现油鸱似乎只在它们的洞穴内使用回声定位方法,而在它们夜间捕食时则并不使用这种技能。这可能是因为它们的这种技能并未做到十分精确。在一项实验中,一只油鸱在飞行中没有躲过直径大约10厘米的塑料盘子,而是一头撞了上去,但是当把盘子换成直径20厘米或更大尺寸时,所有油鸱都能精确的避开。
a31330fd945534de8d1308fd35fd17a1.jpg

Common Coqui-----大嗓门的青蛙

   Common Coqui是一种生活在波多黎各岛的蛙类,它们或许是全世界已知叫声最响亮的两栖动物了。根据记录,它们的鸣叫声可以达到100分贝!

   这种夜行性的青蛙的奇怪名字源于其叫声,只有雄蛙会鸣叫,并且它们的叫声明显地分为两部分“Co”和“Qui”,生物学家们发现这两部分似乎拥有不同的含义,因为其他雄蛙只会对这个“Co”部分作出回应,而雌蛙则只会被“Qui”部分的叫声吸引。

   在它们的原产地波多黎各,这种青蛙被视为岛上的自然遗产。但是在夏威夷,这种青蛙成了一种外来的入侵种,并迅速繁殖。它们喧闹的叫声让当地的居民夜不能寐,苦不堪言。根据夏威夷农业部的说法,当它们聚集在一起鸣叫时,几乎就像是你家门前大半夜的来了一台巨型打桩机一样让人无法忍受。

2faff7eb4262fbb644e0dda4eb7d1f46.jpg

小虾---用“摇滚”捕猎的独特技艺歌手

    这种小虾不会歌唱,不会鸣叫,也不会大吼,但是它却能发出这颗星球上动物们能发出的最响亮声音之一。

事实上它们是用“噪音”来捕猎!

    当这种小虾锁定猎物,它们就会突然并拢两个特别的前肢,这种并拢动作速度极快,甚至能因此将水流以极高速度(可达100公里每小时)挤压出去,形成一股低压气泡冲流。当这些气泡破碎时就会发出剧烈的爆裂声,这种噪声甚至可以达到200分贝,足以震晕它的猎物!当集群出现时,这种小虾发出的低压声响甚至强烈到可以帮助潜艇规避水下声纳系统的探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