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CESEM
ACESE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975
  • 关注人气: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灵程日深》耶利米书(五十二)

(2018-11-13 10:03:43)
标签:

教育

灵修分享

美福神学院

熊润荣

耶利米书

分类: 灵程日深

犹大王约雅斤被掳第三十七年…巴比伦王恩待犹大约雅斤…约雅斤脱去囚衣,终身常在巴比伦王面前吃饭。他的生活费用,在他一生的年日中,每日不断…直到他去世的日子。

(耶五十二31-34)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fn2uxrzt1V3rJDHz8HrVEfSMKueHVzWkQRVibbUwzTicicWUBGibjb0wR3IarElrWyYiaZvxnbyeGFTgAOIp5oI2Y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如果生命是奥秘,再生是更大的奥秘。


约雅斤,又名哥尼雅,作王只三个月就被掳至巴比伦。他是被废的大卫家的王,如同从神右手上除下带印的戒指,不再是皇室的荣耀,他已经沦为阶下囚(耶二十二24-25) 。


他虽有儿子,但要被算为无后。因为他后裔中无一人会再有机会作王(耶二十二28-30)。被掳的约雅斤象征神因大卫后裔的罪厌弃了他们。大卫的宝座仍存,但大卫后裔无一人能坐在宝座上。


约雅斤被掳后三十七年,巴比伦王换下他的囚衣,终身赐他饮食。他蒙的恩惠就是再生之始的象征。神要提醒被掳者,祂并没有忘记藉耶利米说过的话,祂要做新的事物!


西乃之约虽已破坏,但更美的新约要来(耶三十一章) 。以色列要经历再生的奥秘。我们知道,再过一段日子,道成肉身的基督要在受欺压的巴勒斯坦出生,带来比大卫的国更美的天国。 


如果生命是奥秘,再生是更大的奥秘。信徒们,不是吗?当我们了解胚胎在母腹成长的过程,我们为此而惊讶。但我们不知道圣灵如何在我们里面把我们的内心改变,重生我们,使我们对罪厌恶,爱慕圣洁;使我们原来不懂得什么是爱的人可以去爱别人。这真是更大的奥秘。


我们仍要不断去经历生命的「再生」,就是神永恒生命的奥秘如何使我们成圣,使我们完全。这奥秘是由生命以至于生命的。



看更多資訊,歡迎關注“同享美福”微信公眾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