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炎清秋
林炎清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1,719
  • 关注人气:2,9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亲人,就应像春风拂柳一样的自然

(2017-05-09 09:16:32)
标签:

情感

文化

亲情

父母子女

生活

分类: 落花时节又逢君
爱亲人,就应像春风拂柳一样的自然

       好友经过两年的努力,从原来的单位解脱出来,之后,顺利的成为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从文化人到老板,完成华丽转身,有种投笔从戎的气概。
      就像他自己说的,我好像一生都在奋力挣脱,一张无形的盔甲在束缚着我。如今,仿佛重获自由一般,酒醉后的他,竟然失态到泪流满面,令人心疼。
      那天,他白发桑沧的父亲也在,一改往日的雷厉风行,突然变得柔软,抚摸着他的头,递上一张纸巾,对不惑之年的儿子连声道歉说:是我不对,这么多年,没让你活成自己,爸爸的错。
      很浓很浓的亲情画面,在一旁的朋友皆被他们父子感染。
      他们父子,冷战多年,终于破冰。彼此都穿着厚重的盔甲,一旦卸去,就释放了所有的压抑情绪,软弱的竟然不能自已。
      好友的父亲一直都坚持正统教育,希望儿子中规中矩,最好走仕途的路,或者做个学者,能够有所建树。当年在叛逆的年龄,面对更加强势的父亲,他依然无法选择自己的人生,按照父亲的意愿,他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文化单位开始了安安稳稳的工作,我们一直都羡慕他的根正苗红到功成名就。
      可是,他却说,这么多年一直不快乐,这不是他要的生活,他不喜欢朝九晚五,循规蹈矩,一潭死水,会让人窒息,他喜欢倚剑天涯的潇洒,更喜欢商海沉浮的刺激,然而每次提出辞职,都受到父亲的极力阻止,甚至以此断绝父子关系为要挟,他试过努力协商,也让母亲帮忙说服老爷子,未果,于是激战无数,父子关系,降到冰点,最后甚至形容陌路。
      直到前两年,一位在会计师事务所任职的同学又频频向他抛来橄榄枝,他看似无意的和父亲旧话重提。奇怪的是,这次老爷子竟然默许了,事情在绝望中出现转机。
      结果出奇的顺利,结局也出奇的圆满,从两个男人之间的相互怒怼,到顷刻间化为温暖同框。昨天,好友从澳洲发来微信说,重生的我,如沐春风。我开玩笑说,春风十里,不如你。其实,好友性格随和,低调内敛。只是在父亲面前,不善于表达而已。
      父母和子女,是彼此赠与的最佳礼物。中国人的内敛含蓄,在家庭关系中体现的尤甚,连孔子都说“色难”,家人之间,和颜悦色好像很难做到的,关系往往都不太融洽。明明心中有爱,却喜欢深埋,遇到问题,不善于沟通,不积极沟通,更谈不上用肢体语言表达情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日积月累,各自身上防御的外衣,就像蚕茧,包裹着对彼此的爱,越裹越紧,造成了许多的误解。
      你伤害的永远是,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不要把好脾气都给了外人,坏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爱亲人,本来就是春风拂柳一样的自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