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诺亦腾
诺亦腾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197
  • 关注人气: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球教育】盘点世界各国大学的"高尔夫"情缘

(2013-06-19 16:08:58)
标签:

高尔夫教育

高尔夫学校

高尔夫人才

高尔夫运动

高尔夫球场

分类: 高尔夫行业新闻

【高尔夫球教育】盘点世界各国大学的"高尔夫"情缘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近日,山东齐鲁工业大学建起高尔夫球场的消息引起媒体的热议。据报道,这个高尔夫球场占地面积34200平方米,拥有22个练习位。对此学生议论纷纷。学校负责人说,学校的专业中设立了高尔夫运营与管理专业,建的是高尔夫练习场,是为满足高尔夫人才培养的需要。

 

  球场刚刚落成,将来能不能切实惠及广大师生?球场的维护和管理这笔钱又从哪里来?将来会不会对外开放兼做商业用途?这一连串的问题都需要给社会一个答案。

 

  其实,关于高尔夫教育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算不上是什么新鲜的事了,来看看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对高尔夫教育的态度是什么样的。

 

  香港:受地理因素所限不可能建高尔夫球场

 

  先来看香港,《中国日报》亚太分社记者李涛告诉我们,在寸土寸金的香港,高校建高尔夫球场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李涛:在香港打高尔夫球被认为是富人运动,香港高校里面的相关课程也是空白,这倒未必是因为香港人不愿意去学这个课程,主要是因为场地和硬件所限,因为香港大部分的学校自身面积就非常的狭小,很多高校的规模甚至都没有标准的高尔夫场地大,这种情况下开设相关的课程显然也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

 

  英国:高尔夫球普及率高人人都可参与

 

  再来看英国,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介绍,在英国学校有高尔夫球场不是新鲜事。

 

  侯颖:作为高尔夫球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赛事,始于1860年英国公开锦标赛由英国圣安德鲁斯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无论在球员还是球迷心中,英国公开赛有其独特的不可动摇的历史地位,但是高尔夫对英国人来说并不贵族,而是人人都能参与的运动。

 

  在其发源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地区就有大学设置与高尔夫和土地环境相关的专业,比如草坪养护高尔夫球场管理和园艺学等等,主校区的周围环绕着广阔的土地和大量的花园,这里丰富的植被也使学生能够很方便的积累感性认识。当然为了方便教学,学校的18洞高尔夫球场和俱乐部就在校园附近,这些设施主要用于培训学生实践和使学生更深刻感受高尔夫球的魅力。

 

  美国:优质大学建设高尔夫球场并不稀奇

 

  毕业于美国高校的李薇说,她在美国上学的时候,当地好一些的高校建设高尔夫球场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运营与管理也已经相当专业。

 

  李薇:稍微好一些大学建设球场是很正常。斯坦福大学的高尔夫球场从1930年就开业了。当时建是学校理事会出资买地皮然后建的,除了学校校队训练之外,同时还会对外承办一些比赛,邀请专业的高尔夫管理机构来管理,通过申办比赛出售门票来维持高尔夫球场的平时维护和运营,是一个双赢的项目。

 

  学校专门对参加高尔夫球队的学生进行授课,类似于我们国内的选修课,每个队都配有教练,而且校际之间也经常展开比赛,在同学之间特别受欢迎。虽然高尔夫这项运动算是挺时髦的运动,但是就美国高校高尔夫球场使用来说并不是就是说很贵族的运动,只要是学校里的学生自己有小区、有能力都可以参加高尔夫校队的,每年参加比赛,泰格·伍兹就是斯坦福大学高尔夫俱乐部走出去的。

 

  澳大利亚:系大众运动高校无建设球场必要

 

  最后来看澳大利亚。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透露,在澳大利亚高尔夫运动是学生都可以参与的大众运动,收费也不高,高校一般不会建设高尔夫球场。这是为什么?

 

  胡方:在澳大利亚,高尔夫并不是贵族运动,而是和跑步、打网球一样只是大众运动而已。在周末如果打18洞果岭的话,费用通常只要20几个澳币,这个数字还不到澳大利亚人一小时的平均时薪,但是到目前为止却没有澳洲的大学里专门去开辟一块地来做高尔夫球场,究其原因并不是大学开辟不起这么一块地,而是没有任何的必要。

 

  从数字上来看,澳大利亚总共有1500多个高尔夫球场,无论是男女老幼平均一万多个澳大利亚人就可以分享到一个高尔夫球场,再加上很多高尔夫球场和学校有社区学艺,允许学生免费或者以超低的会员价到高尔夫球场去打球,因此学校再去开设一个自己的高尔夫球场就显得有点多余了。

 

  其次,高尔夫在澳大利亚人眼里其实是一种中老年人的运动,如果在平时工作日去高尔夫球场去转一圈,你会发现在那儿玩基本上都是退了休的老年人,澳洲本土的学生就会更热衷于学校去建设更多的橄榄球场、板球场。

 

(编辑:mySwing·挥杆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