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王思露
营养师王思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774
  • 关注人气:1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最爱的“乳酸菌饮品”,究竟该如何选择?

(2017-07-04 00:23:00)
标签:

杂谈

包钢三医院-营养科-营养师 王思露

当你走到超市酸奶货架的时候,你肯定看到现在市面上有着多种多样的乳酸菌饮料,提到乳酸菌,大多数人肯定特别喜爱,因为益生菌会给大家提供优质营养,而且还能预防便秘等肠道疾病的发生。但是对于五花八门、各种品牌的乳酸菌饮料,很多人都在疑惑究竟该如何选择?

乳酸菌是一群能利用碳水化合物(以葡萄糖为主)发酵产生乳酸的细菌的通称。至少有23个属:乳杆菌属、链球菌属、双歧杆菌属、肠球菌属、乳球菌属、明串珠菌属、片球菌属、肉食杆菌属、漫游球菌属、李斯特氏菌属、芽孢乳杆菌属中的少数种、环丝菌属、丹毒丝素菌属、孪生菌属、糖球菌属等。

https://pic.wenwo.com/fimg/5523210989.jpg

超市的噱头是越来越多,各种长寿乡的菌种,让人们看花了眼。人人都说酸奶这些益生菌可以保护我们的肠道,但事实果真如此吗?要知道,我们的胃中含有极强的胃酸,作用之一就是为了杀灭我们吃进去的有害细菌,保护身体健康。但是同时,这些益生菌,也多数都被胃酸杀死了。好不容易存活下来一点点,也远远满足不了肠道的需要。所以细想想,酸奶究竟用什么菌种制造,差异似乎就不那么大了。 因此大家对于乳酸菌首先要有一个合理的态度,不要过分依赖,适当摄入就可以了。

然而乳酸菌饮料具有比较独特的口感和营养预防作用,正因为如此,才被大多数人所喜爱,但是品牌、样式太多,选择您可得注意以下几点:

对于乳酸菌饮料,一定要选对种类

在选购乳酸菌饮料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关注标签上面的内容,一般在配料表当中标明有乳酸杆菌的是乳酸菌饮料,但如果没有的话而且会有乳酸这样的标示,那这样的饮料根本不是乳酸菌类型;而且,在购买之时要看本款乳酸菌饮料是否为活性菌群饮料,大家可以通过标签内容来进行判别,活性乳酸菌饮料一般未经高温灭菌,需要在2-8摄氏度条件下冷藏,而非活性饮料通常会在标签上说明发酵后经高温灭菌,无需冷藏,常温保存即可。

关注生产日期和包装日期

在购买乳酸菌饮料的时候,要注意日期,这是由于对于乳酸菌饮料而言,时间过得越长各种菌群失去的越多。如果在购买的时候发现包装异常、比如涨袋或者是结块、有异味等现象,说明已经变质,就不要在购买了。

选择大品牌、正规商家

大厂家生产的产品进行的认证比较多,另外也相对靠谱。

懂了上面这三点,基本就可以选择到靠谱的乳酸菌饮料了,但是在这里还是要建议大家,乳酸菌饮料当中额外也添加了不少食品添加剂,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建议多选择原味酸奶。

    喜欢喝乳酸菌饮料的您,这回知道该如何选择了吧?


你最爱的“乳酸菌饮品”,究竟该如何选择?
王思露医生
内蒙古 包头 包头市
包钢三医院 营养科

更多内容请点击此处 ➔ 我的诊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