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镂月裁云
镂月裁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8,495
  • 关注人气:8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想哪儿说哪儿---对自己的激励机制

(2022-08-13 16:58:24)
分类: 看图说话

想哪儿说哪儿---对自己的激励机制
想哪儿说哪儿---对自己的激励机制
想哪儿说哪儿---对自己的激励机制

 

《我的藏品》许力先生宫扇、扇面各一

【藏主简介】朱青松,自号“马教授家长工”。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网络有杂谈 《想哪儿说哪儿》。新浪有“镂月裁云的博客”。手机号即微信号:13645347890

【相关一二】许力作品我有不少,光“名著系列”之《红楼人物》就有不下110件平尺作品。仍然觊觎,见到心仪的东西就想伸手,不然心痒难耐,老想去看谁领先了,还有可能“捡漏”吗。

  前几天“盛世艺拍”有几件许力,认真看过几次,喜欢其中一件宫扇和一张扇面。宫扇正面是戏曲人物,反面是大字书法,很雅致的小物件;扇面是花鸟,近两平尺,独特的“许力”味道。

  有朋友疑惑,有那么多许力,干嘛还花钱买,莫不是“托儿”?都是多年好朋友,这话问到脸上,自然是相互信任,不见外不好吗?这疑惑不能说没一点道理,但他不懂我追逐喜欢的韧劲。

  之所以这么追许力,并且一次拍下两件,喜欢是第一位,再是正琢磨一个问题:马上退休,也就是老了,老了的日子怎么不寡淡,依靠谁都不如依靠自己,怎么把心情调节得让自己有活力?

  像我这年纪的人,对调动积极性的认识非常深刻,从1978年到现在,人们经历过的所有顺心,细想全因措施对头,把人们干事创业的自觉性、积极性调动起来,才心甘情愿苦干巧干玩命干。

  退休了的我,怎么能保持活力?我想到调动生活积极性这点。即便是玩,也不能没了动力,没有动力的玩,能玩出好心情?所以说,对自己也得建立个激励机制。买许力,在我激励机制中。

  很多年前听过魏启后先生的家庭激励机制。老人家的做法是分钱,定期分,说是分钱能让孩子们盼你健康,不分就会盼你死,死了好分钱。当然是老人家幽默的话,但也有和谐家庭的道理。

  我就一个孩子,孩子懂事,魏老激励机制在我和谐家庭方面,完全没必要采取拿来主义。但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些目标,譬如运动量、好心情、吃素食、少饮酒等,达到目标奖励,否则挨罚。

  绕老大一个弯子。别嫌啰嗦,这绕弯子本身就在我的“目标考核体系”中。花钱买许力,那天心情不错,想花钱激励一下争取更不错!今晚绕弯子说事,绕得挺开心,也得考虑怎么奖励吧?


   2022-08-13 23:26  于镂月裁云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