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营养师张云
营养师张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08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贫民贵族红薯叶

(2015-07-20 09:05:33)
标签:

美食

贫民贵族红薯叶

  红薯叶是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联合国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名列“10大抗氧化蔬菜”前列,称其为“蔬菜皇后”。美国把红薯叶嫰尖列为“航天食品”,近年在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掀起一股“红薯叶热”。

红薯叶含有丰富的营养,茎叶和茎尖的蛋白质为2.7%,胡萝卜素为5580国际单位/100克,维生素C为41.07毫克/千克,钙为74毫克/千克,铁为4毫克/千克,维生素B1为3毫克/千克,烟酸6至10毫克/千克,B6为2.1毫克/千克。据中国预防医学院的检测,红薯叶茎尖和芹菜、甘蓝、菠菜、白菜、油菜、韭菜、黄瓜、茄子、胡萝卜、番茄等13种蔬菜相比较,在14种营养成分中,蛋白质、脂肪、热量、纤维素碳水化合物、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烟酸等13项,红薯叶均居首位。经研究还发现红薯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叶绿素、膳食纤维、还含有黄酮类物质和丰富的黏蛋白,具有抗氧化、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控制血糖升高、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促进胃肠蠕动,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红薯叶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有种植,在南方地区四季都种植,由于其综合营养价值较高,食用极其方便且价格便宜,堪称“贫民贵族蔬菜”。

红薯叶家庭烹饪方法通常有两种煎炒、凉拌。

炒红薯叶的制作方法;

原料:红薯叶300克(选其尖和嫩叶洗净),盐3克,植物油15克,花椒3-5粒(可根据本地习惯放或不放),生姜两片,干辣椒1-2枚(青椒3枚切成丝也可),蒜蓉15克,陈醋1-2克,味精1.5克备用。

将有放入锅中加热到五成热时,依次放入花椒、姜丝、辣椒、陈醋,在放入红薯叶快火急炒至熟,再放入盐、蒜蓉、味精起锅。特点香脆可口,酸辣香鲜和谐,要点;由于在放入菜前先放入陈醋,可以起到更好的保护蔬菜中的维生素流失,整个色香味都来了。

凉拌红薯叶的制作方法;

原料:红薯叶300克,泡辣椒1-2粒,蒜蓉15克,盐3克,味精1.5克。

将红薯叶放入锅中焯熟,放入盘中依次放入各种备料即成。特点;清淡鲜香,酸中带辣,特别适合夏季食用,以及油腻食物摄入过多后,用来调理肠胃,即开胃又清淡且不失营养。

 

 

                                                                                       本文已约稿

                                                               如需转录请联系营养师张云QQ4157181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