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韵互联
海韵互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144
  • 关注人气: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有趣的汉字对话,让孩子快速区分形近字!

(2018-10-31 22:25:46)
标签:

汉字

对话

快速

区分

形近字

分类: 文科专栏
有趣的汉字对话,让孩子快速区分形近字!
  形近字是小学语文非常重要的基础知识,是语文考试中的一个重点。今天梳理了一些识记形近字的法子,让相近的字他们说起话来,好玩又有利于孩子基础知识的巩固。


说:我总算盼到了出头之日!

说:怎么能穷成这样啦?四个熊掌全卖了!

说:当皇上有什麽好处?你看,头发都白了!

说:亲爱的,都怀孕这麽久了,也不说一声!

说:哥们儿,你穿上衣服还不如不穿!

说:你中央有人也照样进去!

说:咋的,买小轿车了?

说:和你一样的面积,我可是有三室两厅哟!



说:你家难道还没有装修?

说:我比你年轻,又没男朋友,当然有些优势啦。

说:肩上连勋章都没有一个,就当最高指挥官了,不就是靠着一张脸蛋吗!

说:为什么要把智慧收敛起来呢,与其等待别人发现自己,不如努力展示自己!

说:不是吧,你家穷得连裙子都没得穿?

说:叫你平时多练练口才,现在被人训哭了吧。

说:攀上高枝了,身份就是不一样啊!

说:我上面有人,当然就不会像你那样四处流荡了呀!

说:这家伙,一出头就忘本了,老是跟我唱反调!

说:结婚吧,我们的结合才能成就一番霸业的!



说:大姐,检查结果出来了,你怀的双胞胎!

说:儿啊,你戴上博士帽,也就身价百倍了。

说:呵呵,看来你们的头儿已经下课了。

说:出太阳了,你咋不戴顶草帽呢?

说:不比你们年轻人了,没根手杖我是寸步难走哪!

说:平衡才是硬道理!

说:看看!战争有多残酷呀,你的两条腿都炸飞了!

说:胆小鬼,成天都带着保镖。

说:你早就该减肥了。

说:别以为披肩发就好看,其实骨子里还是老土。



说:老爷子,买躺椅了?

说:这样练一指禅挺累吧?

说:什么时候整的容啊?脸上那颗痣呢?

说:咱夫妻一场,何必闹离婚呢!

说:和你相比,我家徒四壁。

说:你怎么还没去做分离手术呢?

说:切!脸上长颗痣就当自己是美人了。

贿说:还是有钱好办事啊!

说:我也想有把刀,脑袋掉了,不也就剩俺嘛!

说:我没犯事时,也像你一样自在啊!

说:兄弟,被人奴役的滋味不好受吧!

说:哥们,还没找着伴儿,不要死脑筋了,换换口味吧!



说:唉,好可怜,天生的瞎子。

说:怎么才长了一只眼?

说:没心没肺的家伙,连看人都是呆呆的像块木头。

说:咱俩都是一个级别的,一个单位的,怎么就给你配个小秘,我却没有?

说:别以为带了个帽子就大过天,脱了帽子还跟咱一样。

说:叫你别跟那小子缠上,你偏不听,现在怎么样,弄得天天哭?

说:早跟你说别有事没事学人家铁头功,你不信,现在砸个大包,弄得画虎不成反成犬了吧。



说:怪不得那么多男人看你,原来变得那么有女人味了啊!

说:无知者无畏,你连心都没有,当然什么都不害怕了。

说:戴什么头巾,还想扮拉登啊?

说:我总算找到一个窝了。

西说:外面下雨啦?

说:大风吹掉了斗笠?

说:出头的椽子先烂。

说:你哪来的哪么多花花肠子?

说:你的裤子呢,丢人了吧?

说:想不到咱蜈蚣也会走钢丝!



说:别以为穿上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

说:你家失窃啦?

说:戴上帽子,当心着凉。

说:你从哪里弄来的一顶大盖帽?

说:你为啥总是与我对着干?

说:你我都一样,一等残废军人。

说:你家啥时候多了一个人,结婚了?

说:我俩简直就是从一个模子祷出来的,像双胞胎。

说:你以为你是后羿啊,没事整天背张弓干嘛?



说:就四道题,你怎么就全错了?

说:歪戴着帽子,扮什么酷?

说:你什么时候学会玩滑板了?

说:能耐不小啊,几天不见就恋爱了。

说:别以为你带了把剑我就怕你,有种咱俩单练,看我不揍扁你。

说:瞅眼儿不见,长胡子了?

说:兄弟,你是不是落枕了?

说:谁叫你乱拽,被人放倒了吧!

说:就那么一点,有什么可招摇的。

说: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要善于推销自己。

说:被人抬着,太高了。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