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子的小厨
叶子的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3,689
  • 关注人气:1,2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真的是吃过最好吃的五花肉!皮嘎嘣脆,肉入口即化!

(2018-02-05 09:36:08)
标签:

杂谈

http://sucimg.itc.cn/sblog/j0c1726df20cb24ff7b70352f3e7fcd7e

最近叶子做年菜系列,做完不停吃吃吃,真是感觉到了春节长肉的节奏......

好在已经是春天了,昨天立春了,北方的冬天让叶子不好去户外,眼看着春天到来,叶子就像快乐的小鸟直奔户外,一高兴就跑了18公里,心里有团热火,寒风也变暖流!

http://sucimg.itc.cn/sblog/j536e1e77b732ba5550d339a0492640e9

春天到了,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可以多去户外运动运动了哟,不过这跑步一定不要随便跑,叶子在跑步初期受过伤,叶子身边的跑友也有不少人受过伤,一定要注意跑步姿势和跑前跑后的拉伸哟。

http://sucimg.itc.cn/sblog/j3a40030c544f5df0ce2b7262f1a0820e

顺便说了运动,接着说我们的吃,今天分享的是年菜系列菜第七道:脆皮烧肉。

这脆皮烧肉也就是广式烧腊,不过叶子不太喜欢甜味的肉食,所以做法也是属于叶子版本的,当然,还是一贯原则:简单,我用的是买的现成的烧烤料,粉状的,还可以用叉烧酱,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做。

这脆皮烧肉真可谓是最好吃的五花肉了,表皮焦脆,肉软烂得入口即化的感觉,不过这肉要烤完后趁热吃,凉了重新加热的肉皮就完全不是那种味道了,而是有些嚼不动。

http://sucimg.itc.cn/sblog/je00c20e95828c11ad9d098fcc783fa5f


【食材】

五花肉400克、烧烤料适量、盐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http://sucimg.itc.cn/sblog/j021d5295fe540179774155fda251c19f

2、将五花肉入锅煮到肉皮能用筷子插得动。

http://sucimg.itc.cn/sblog/j97636656ce6079d803e8281e2f07e5fc

3、用叉子在肉皮上反复扎孔。

http://sucimg.itc.cn/sblog/j3e634d68b8723f723e1f6d1d617d5762

4、然后将五花肉切成长条,但不切断,均匀抹上适量盐,然后抹上适量烧烤料,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腌制半天。

有的朋友做的时候在肉皮上还抹了一丁点小苏打,为的是表皮更加酥脆,叶子省去了此步骤,个人感觉没有多大必要。

http://sucimg.itc.cn/sblog/jfdf8ffaeeb42e7fc72c237f2b497f7f6

5、腌制好的肉取出,露出肉皮,其余三面用锡纸包裹好。

http://sucimg.itc.cn/sblog/jb4b0accdd8f71ab611d08534964a9bb8

6、放入烤箱,肉皮朝上,上下火,190度,烤50分钟左右。

具体时间和温度设定要根据自家烤箱性能来定,我家烤箱很温和,烤50分钟表皮一点没糊,焦黄焦黄的,而肉很软烂,吃起来一点不腻。

烤的过程中会烤出很多油脂出来,建议快出炉的时候将锡纸里的油倒出来后再烤烤。

http://sucimg.itc.cn/sblog/j9e62d9149575141a7bf5ed3666248f26

7、完成,切块食用。

切的时候稍用力按压刀,不然容易切不成型。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再蘸点烧烤料食用。

http://sucimg.itc.cn/sblog/j6cafda122b0033813d3c12a8aec55710

叶子的小厨,国家一级营养师、美食作家、高级营养讲师、高级健康管理师、国宴传承人、多家电视台节目嘉宾、“食育”推动计划志愿者,传递亿万人健康,分享简单美味美食,教您如何吃不胖,著有美食书《营养师的餐桌:超下饭的营养家常菜》。微信公众号“叶子的小厨”有所有年菜系列菜肴,里面还有各种私房酱料做法,欢迎关注。

http://sucimg.itc.cn/sblog/j391191a018fe0786b337cdfd0f26685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