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膳食营养黄伟
膳食营养黄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227
  • 关注人气:2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吃鸡蛋更营养吗

(2013-06-25 13:24:15)
标签:

生鸡蛋的危害

怎样煮鸡蛋更嫩

鸡蛋怎样煮更营养

鸡蛋

健康

 

 

【生鸡蛋更营养吗】

生吃鸡蛋更营养吗

     鸡蛋在是我们生活中算是在熟悉不过了,鸡蛋营养丰富,鸡蛋中所含蛋白质和人体的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非常接近,相对其实食物来说更利于吸收和消化,所含12种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鸡蛋黄中除了胆固醇相对让一些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望而生危外,其它的还真找不出什么缺点。

 

 

有人认为鸡蛋生吃更营养,因为很多营养素不受高温的破坏。那这种吃法对吗?其实生吃生鸡蛋不但给我们在卫生安全上带来一定的危害,而且长期的吃生鸡蛋还会造成营养不量。

生鸡蛋中很可能带有沙门氏菌,吃生鸡蛋很容易感染,导致发烧、腹泻、腹痛等,严重着甚至死亡。不过这中沙门氏菌只要在70℃就可以杀死。还有生鸡蛋中含有卵抑制剂,会抑制蛋白质的吸收。生鸡蛋蛋清中含有一种叫‘生物素结合蛋白’,会阻止B族维生素中的生物素吸收,长期以往会导致生物素缺乏,可见皮肤干燥、鳞片装皮炎、红色皮疹,严重者皮疹可延伸到眼睛、鼻子和嘴周围。此外,还可能伴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精神沮丧、高胆固醇血症等等。其实‘生物素结合蛋白’这中物质只要加热就会被分解。所以只要把鸡蛋煮熟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可能您会说我也吃过生鸡蛋但是没有这种症状呢?那是可能你吃的那个鸡蛋比较干净,还有你没有长期的这么吃,而且生物素缺乏的症状多发生在缺乏10周后才会出现。所以吃生鸡蛋并不是更营养,而且还对身体有害。

 

 

 

鸡蛋生吃不健康,煮得太过、太老相对来说也不是那么的营养,而且口感也不好,煮太老会使蛋白质变性过度,影响吸收,而且有研究文献表明煮过老的鸡蛋会增加营养素的损失和脂肪氧化,其中维生素E相对损失要大16%,氧化的程度要高30.4%。拿煮鸡蛋来说,鸡蛋凉水下锅加点盐(加点盐会让煮好的鸡蛋更好剥壳)让水温保持在808分钟左右即可,用这种温度煮出来的鸡蛋由于蛋白质在凝胶过程相对比较慢而让鸡蛋的口感更嫩而且又有利于人体吸收,如果不好掌握火候,烧开后煮34分钟后关火慢慢浸熟这样也不错。现在市场上也有专门的煮蛋器那个相对更方便。对鸡蛋来说,不建议用炸或是煎得非常的老甚至有人觉得把鸡蛋炸脆、煎脆更好吃,这样不但对我们身体不健康而且煎炸食品含油太高会增加肥胖的几率。相对来说煮、蒸、炒、嫩煎更利用人体健康。

 

 

健康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只要我们长期坚持的去用心对待每一天的生活,相信健康会永远伴随着你。鸡蛋从外打破就是别人盘中的美食,而从内打破就是生命。人生即是一样·········。

 

参考:中国营养师培训教材   

 

                                    黄伟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原创博文转载请注明出处

                               QQ:277645712

                          新浪微博:@膳食营养黄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