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融冰之旅戎红兵
融冰之旅戎红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09,999
  • 关注人气:5,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茅台股价轨迹去琢磨市场贴近市场

(2021-02-25 10:39:18)

贴近市场,就如喝茶般的细细品味不同茶叶的口感,也是投资课程之一。不同行业、不同个股,就如不同的茶,各有各的味。

市场对不同的茶,给出的评价也大不相同,而且对同一种茶在不同时期看法也常常不一致,或打高分或又打低分,似乎没有谱似的。

市场即大众。贴近市场就是去感受大众的情绪变化,最终的目的是,利用市场情绪获得超额收益。

感受情绪上下两端的"极”区域,比情绪的中间位置,更容易一些,这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也是确定性的发源地。

透露一下秘密,这是我过去10余年获得超额收益率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但必须明白,超额收益率并不容易实现,确定性的超额则更难实现。

极大多数投资者是没有具体复利目标的,甚至不知道自己未来能不能赚钱,更不清楚能赚多少钱。那些老手、熟手,大多也只是走一步看一步的,虽长期是可确保朝前行进的,但并不清楚自己的能力到底可以获得的高度值。你若去问问基金经理从当下开始计,未来5到10年能否有7成的把握做到15%左右的复利?我相信答案大多是不自信。

那未来10年有没有办法达到15%?应该有。但是,核心不是去依靠办法,而是当下的市场给出了机会。

回到茅台2020年7月,我在茅台20000亿市值的时候写过博客,说茅台可能要调整啰。这是基于我的认知,对茅台短期股价可能出现的运行轨迹做推断。

预测的本身并不重要,因为10次预测至少5次不准,和猴子投掷没什么区别。但是,有些临界状态还是值得琢磨的,也是客观存在的,比如价格的整数关,市值的整数关。当然普通个股的后者,市场不太关注。

茅台是公认的第一号明星,没有一个股民不认识这个名字。3月份开始一路上扬,至7月初突破1600元,既是股价整数关,但与1500元也是整数关的意义明显不同,又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20000亿市值,必然轰动市场,市场开始热烈的讨论,这一讨论,包含着纠结、徘徊、困惑、否定、肯定、…………,谁都不清楚,谁也不敢给自己壮胆大声呐喊,大家相互旁观,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整整5个月,横盘在1600到1800元。

终于,再一次打破僵局,约定了一起往向冲,冲2000元,冲30000亿。

30000亿,又是一个卡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