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融冰之旅戎红兵
融冰之旅戎红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09,999
  • 关注人气:5,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近期中国平安的买入好点的演算

(2018-12-10 10:51:32)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杂谈

    交易的好点是建立在多种思维下的,最常见的两种思维分别是:
    一、是基于长线持股的合理买入点,讲究的是模糊的理性估值;
    二、基于策略(股价下跌一定的幅度加仓)下的后续追加买入,讲究的是相对极端的股价点位。实际上这第二种可以按个人喜好再分成若干个买点。
    观察中国平安今年以来的股价和估值,我们发现只有在7月3、4、5日的股价是全天运行在57元以下。

    全年仅此三天!
    结合上证整体以及中国平安自身的估值,基于我个人的认知判断,57元买入平安是有利的。
    这种判断必须是建立在对中国平安合理估值认知前提下的。当然,投资者个体的认知和看法是各不相同的。
    事实上,也只认知的不同最终导致投资的差异。
    我坚持认为平安的合理估值该在90元之上。只是由于大盘整体估值下移,平安估值随之下移也属正常。

    今天,中国平安再一次跌破62元,我们思考这是不是策略性的买入的好点?
    前面说了,57元是买入的好点,但那是发生在今年7月初。时间已经过去了5个多月。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增速为19.5%,相当于月增速为1.5%,那么5个多月合计应该是大于8%(8.16%)。
    按照7月份的股价水平,若保持同样的估值,近期理想的买入股价应该是57*1.0816=61.65附近。

    即近期的61.65元估值,相当于7月初的57元的估值。
    当然,同期上证指数是下跌了6%左右。
    再退一步从严格的保守思维讲,买入的好点是61.65*0.94=57.95。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股价变化,但是7月初57元的极端股价,截止今天,全年只有三天时间。

    综上,今天跌破62元的股价至少也是好点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