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融冰之旅戎红兵
融冰之旅戎红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09,999
  • 关注人气:5,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下跌下跌下跌带来机会的

(2018-02-09 12:05:41)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杂谈

    价格波动虽常态,可近期暴跌对大多数股民,还是不能习惯。
    有人看空上证50等,理由是过去一年,绝大多数50涨幅过大。
    看空的理由一大堆,对或错?在我看来,这是没有答案的。
    我想,能够说一大堆理由的人,其实并不见得有多聪明。

    我向来不太喜欢去关注涨跌,因为猜测涨跌,我无能为力。
    涨跌本是平常事。只是A股历来喜欢极端,常常出现急涨和暴跌。
    这原因有两个层面,一是监管政策多变,二是股民多变。
    股民的情绪好比小孩子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回顾过去的8年,我的绝大部分的获利来自估值修复。
    内在价值仅仅只占了极少的一部分,如果细算,应该不到20%。
    而80%的获利(估值修复)来自市场情绪的变化,所以理解恐惧和贪婪是一门学问。
    兴业银行暴跌,也正常。我常喜欢拿17元说兴业,因为17元的价位未来必然有巨大的收获。

    我真的希望兴业股价慢慢的涨,这样我的蛋糕会不断的厚实,未来修复的绝对高度也会更高。
    我不太喜欢说别的个股,原因在于有些我喜欢的个股其必然性不明确,虽然也可以赚钱,但是具体的目标高度无法预测。
    有人说投资不能预测,我想,这是针对短期而言的。
    就银行股的投资而言,年复利达到30%以上,是闭着眼睛的事情。
    关键在于需要合理的杠杆运用,以及必不可少的10年的决心、恒心和耐心。

    “不想十年就不要十分钟”,这是极具含义的。也是很多投资者难以深刻体会的。
    就长期而言,只要坚信一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同样的,就长期而言,银行股是有大机会的。
    雪球的大V云蒙,去年的净值虽不理想,但是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其收益率一定会高得惊人。
    除非她半途放弃。

    我大致测算,2017年年底,在港股选择4-5个垃圾银行股(比如中信、民生、交通、光大等),择机静态200%的杠杆,100万元做300万元市值,未来五年收获40%以上的复利,是不难的。
    A股没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也无法搬仓去港股,因为外汇是管制的。
    所以,我只能在A股将就着。

    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以及莫名的自以为是。
    回顾2012、13年、14年最艰难的2000点上下长期折磨的岁月,这点跌幅真算不了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