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融冰之旅戎红兵
融冰之旅戎红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09,999
  • 关注人气:5,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招商银行被优秀

(2017-04-02 18:38:50)
标签:

股票

分类: 银行夜话

    最近,由于银行股的年报陆续公告,有关银行个股之间的对比和评论蛮多。
    市场往往会有明显的基调,或者说结论,比如:有说浦发银行不好的;也有说招商银行如何优秀的。

    我承认,我没有这个能力。
    我只想举2个例子:
    
    第一个发生在2008年,上证跌至1664点。那个时间节点我沉浸在炒房,但是眼睛依然瞄着股市。
    彼时,招商银行股价最低价10.68元,兴业银行最低价11.47元。
    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之间的股价比值,真的让我目瞪口呆,市场对招商银行的礼遇着实不低呀。
    可最终印证了我的直觉是理性的。
    到了2009年高点,招行(同期复权后)最高25.99元,涨幅143%;兴业最高43.88元,涨幅279%。

    第二个是我自身经历的,尤其刻骨铭心,且身临其境了一番。
    2013年6月25日,史称上证指数的“鸦片底”:1849点。
    当天午盘,浦发银行最低价7.18元,招商银行最低价10元。
    我非常清楚,市场的又一次非理性来了。事实上,在当天早盘的集合竞价我还挂单7.45元买入了浦发银行。
    招商银行的股价高出浦发银行接近40%,我只能摇头,万分感慨市场的不理性。
    刚刚,复盘。2013年6月25日的各自低点到本周五,经我仔细复权,招商银行涨幅为114%,浦发银行涨幅172%。
    如果对照2015年的最高价格,招商银行最大涨幅125%,浦发银行最大涨幅200%。


    市场总是如此,曾经,我在2013年初,卖出民生银行,换入浦发银行。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因为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股价接近。
     有比如,2015年11月,浦发银行股价19.55元的时候,兴业银行16.1元。我几乎把浦发银行全部清仓换成了兴业银行,只象征性的留下了10000股的浦发银行留作纪念,也让我在浦发银行最后一次获得的利润永远的停留在我的账户上。事实上,这不是我清仓浦发银行的第一次,再前面一次清仓浦发银行,是在2013年9月12日,当天浦发银行冲到涨停板12.40元,我清仓了股票,且一股没留。

    我不是神仙,我做的不好。2013年初银行股的高点,我没有清仓银行股;2015年,银行股再一次高点,我还是没有清仓,且2次都是满仓满融。

    本文,只想表明我自己的观点:我要看得见的便宜。
    烦请各位不要模仿和跟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算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