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融冰之旅戎红兵
融冰之旅戎红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07,290
  • 关注人气:5,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赌市场还是赌价值

(2017-03-23 10:57:11)
标签:

股票

分类: 股市杂谈

    最近银行股下跌,其实,这本是市场的特征。

    可是很多投资者私下问我可不可以买入兴业银行。我一概不回答,因为我无法回答。
    曾经在2014年初,我写过关于贵州茅台的一篇博文,讲120元茅台PK80元的茅台。
    该文的主要意思是讲,如果有投资者看空贵州茅台至80元,那是在赌市场,而不是价值。
    真正的理性投资者不会轻易猜测股价。最多只是理性的预测市场价格,什么价格对我有利。

    3、4年前,我一直坚持175元的股价就是贵州茅台的中轴线。相当于15-16倍的市盈率。
    同样的,我在前期写过关于兴业银行基本调整到位的博文,该文的主要意思不是说兴业银行不会下跌,而是最后的两个字:好点。
    什么是好点?就是基于长远考虑,破了16.5元的兴业银行是不会伤害你的。

    兴业银行股价持续下跌,这本没有什么稀奇的。
    我第一次买入民生银行以后,两年多股价不怎么涨。
    第一次买入浦发银行,也是近一年不涨,并且买入以后持续下跌。
    曾经,浦发银行跌至动态0.72PB(2013年6月25日,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 ,目前港股中信银行跌至0.66PB。股市,本来就是一个不怎么理性的市场。

    关注股价,不是不可以,并且非常有必要,但是,做事总得有个度。
    担心、犹豫买还是不买,在现在这个节点上,不是赌市场吗?
    但是,赌市场也要有个度。
    所以,真正的答案在每一位投资者自己的心中。

    看空贵州茅台至80元的投资者,在我看来毫无投资格局,也是极其不理性的。
    原因不在细说,我说过很多了。
    同样的道理,担心股价下跌的投资者,也同样难以在兴业银行上获得足够的利润。
    原因有两点:
    一、谁是无法预知兴业银行会不会再进一步下跌。
    二、真正心里有担忧的,恰恰就是没有自己想法的投资者。一个没有自己想法的投资者是无法前行的,因为一旦股价上涨,也会害怕。

    害怕下跌,同样会害怕上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