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注塑咨询培训杨建宏
注塑咨询培训杨建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5,782
  • 关注人气:10,7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塑案例解析|倒装模工艺怎么调(下)

(2022-06-17 17:53:48)
标签:

翘曲变形

注塑成型

注塑培训

注塑杨建宏

分类: 精益注塑

倒装模怎么调,今天讲第三节倒装模变形怎么调?我是杨建宏,今天讲第三节倒装模的变形怎么办? 很多人说一说变形我就头疼,因为变形太复杂了。

下面我简单整理了一下变形它的一些常见的认知,下面我们来看。对倒装模变形的话,品质要求基本有两大类:

第一类,这是最普通的,要求是平的,

第二类:要求的话是轻微的往上凸起来的,你没听错,厚度影响也很大,薄的有0.5~0.6毫米,厚的有4~5个毫米,厚薄不同,影响非常大。

从收缩率来说,有收缩率很大的像PP,有收缩率小的像PS等等,收缩率不同,它的调法也不一样,最后从这个变形的类别上有凹凸变形和菱形变形这两大类。

像这个是倒装模的凸变型,这个是倒装模的凹变形,这两个变形一般来说,对于普通厚度,就两三个毫米的普通厚度,不管是有筋还是没有筋,都可能发生。

下面的菱形变形,就是四角调角的菱形变形,一般来说发生在薄壁的无筋和普通厚度的有筋这个情况下,最后从原因上来说,倒装模的变形,大体就是两种原因:

第一个是应力变形,

第二种是收缩类型,就这两种类型。

那今天,因为情况比较多,那我们只举一种例子,也就是普通的厚度,就两三个毫米,普通的品质要求,也就是说产品要平,然后对于PP产品的话,对象是PP,然后品质要求是普通没有筋。凹凸变形这种情况怎么调?

下面我们看个实物吧,这个产品是航空公司的一个餐盘,我一个客户那里的真实案例,符合刚才说的特点,PP料背后没有筋,要求不能有任何变形,然后浇口对面也不能有这个气纹和冷料痕,他是一个倒装模冷流道,我们看他怎么调?

对于这种情况的变形的,其实核心一点,就是要求边缘和中心这里收缩平衡就行了,调整这个变形的核心的话是两点:

第一:边缘一定要给打实,

第二:中心浇口附近这里你通过调整保压的时间和压力来调整密度大小,让边缘和中间这个收缩密度能达到一定的平衡就可以了。

那说刚才第一点边缘要打实,收缩率的话变小你怎么打? 就是射胶完了以后有很大的力当保压一,这时候因为料还是热的,他就能冲到远处去,它主要保的是远端边缘的地方,要趁热做保压一,当然你也可以把保压一放到射胶里面来,因为对于PP料,你放到射胶里面来的话也是可以的。

那这样射胶就承担了一部分保压的功能,也就是说用这个射胶来给他充远端边缘那地方的密度,然后用保压来调中间浇口附近它的密度。

那最后这个产品它的工艺参数是什么样子?

看起来很简单,射胶一80的压力,5%的速度,慢慢的走,用来冲浇口,这样浇口附近的气纹和冷料痕会减少,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辅助手段。

那他的时间大概用了两秒半,然后射胶二用70的压力,35的速度,直接冲到底,时间大概用了一秒半,那再给他一秒半,用来冲这个保压一。

那这样的话就两秒半加一秒半再加一秒半,射胶就是5.5秒,只有两段,保压你给他保三秒,然后压力不要很高,因为压力高的话他补的是远处,这时候你补基础就可以了。压力我给他35,速度给他一个12,看起来简简单单的两段射胶一段保压。

其实玄机还很多,射胶那里两段,他其实是一段用来走浇口不要有气痕的,然后一段的一半是用来充填的,另外一半是用来充当保压一的功能,用来充远端的,然后保压只有一段,它是用来冲浇口的,所以这个工艺看起来简单,实际并不简单。

那最后说到模具温度从气纹、冷料痕,这个表面效果来说,那肯定是模温越高越好,你可以得一个60度70度都可以,但是实际你肯定没那么干的。

所以说模具冷却,你就是用普通的机水27~28度的样子,模具大概也是四十来度。

以上,是一个简单的倒装模冷流道,普通厚度餐盘,在我们为客户服务之前,这个产品一直有严重的凹的缺陷和表面气纹的缺陷,我们就是用上述简单的工艺参数把这两个缺陷给他调好的,所以,工艺参数用处还是很大的.

那今天的案例分享就到此为止,我是注塑的杨建宏,关注我。注塑工厂就问题就找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