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張麗卿老師
我是張麗卿老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922
  • 关注人气:1,6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酒糟肌,真的很糟!】

(2014-08-06 13:56:31)
标签:

健康

时尚

娱乐

酒糟肌,英文Rosacea,又稱酒渣肌。為什麼說酒糟肌,真的很糟?
因為酒糟屬於體質性的血管與皮脂腺敏感發炎,是難以短時間根治的慢性皮膚炎。
以往酒糟肌膚多屬於先天性遺傳;晚近十幾年來,拜醫學美容積極的鼓勵推廣施做、醫療&居家果酸換膚興盛、A酸&類固醇任意使用等高度方便之賜,「人造」酒糟肌越來越多。

今天客服顧問開玩笑跟我說:「老師,我們的品牌slogan,可以考慮改成『酒糟與異位性肌膚專家˙幸福肌』了」。
我說:「怎麼樣?很困擾吧!幸福肌都快變成問題肌膚者的求救品牌了!偏偏,很多問題肌膚的人,就是搞不清楚怎麼善待自己的肌膚。幸福肌是專業品牌,但我可不想把幸福肌定位成問題肌膚的品牌!」(超無奈的)

目前「幸福選擇服務」每三張問卷,就有一張自稱是「皮膚超敏感+酒糟肌⋯⋯+異位肌+脂漏肌」的人。自我遭遇敘述上,也多半會提到醫師治療上的時好時壞、打過雷射、做過果酸換膚、擦過類固醇、用過AABBCCDD等等的產品。

我不禁要問:「真是先天遺傳的酒糟肌,為何要去「冒險」那麼多酒糟根本碰不得的療程?而如果不是先天體質因素,會變成超級敏感到碰什麼都不行,那根本就是自己殘害自己的結果。」
更令人憂心的是:即便自己已經體認到「肌膚的慘況」,仍然強烈表達希望能使用美白、控油、抗痘、去角質等產品。
每次看到這樣的服務問卷,都覺得好心疼好憐憫。「是誰」教酒糟肌膚還可以隨興亂擦保養品的?
在幸福肌裡,酒糟肌膚的保養,最誠懇的建議是:
【無泡潔膚膠 + 乾敏安撫精華 + 特潤修護精華】
沒有健康穩定的皮膚之前,想要去痘、美白、抗老除皺、細緻肌膚,時機都是錯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