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寒笑
黄寒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0,151
  • 关注人气:1,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倍股在成长型企业中

(2014-11-21 21:44:06)
标签:

股票

第一,先说现实点的,本次调整要看成是为明年的行情做准备的调整,是起跳前的一次下蹲运动。下蹲的动作越是猛,明年的行情越是大。下蹲的动作,就是主力换仓的过程,洗盘的过程。主力会很忙,但由于时间比较从容,会忙而不乱。但是,不要认为这个下蹲的动作很快结束,根据部分个股走势的指标判断,最好持续3--5个星期,就会完成这个调整,但下蹲的幅度不会多大,底部的徘徊会持续一段时间。

第二,明年的行情我推测仍然是结构性的,但和今年的走势不同,明年会得到基本面上宏观政策的支持,例如货币政策的支持,股市的许多问题即使不能实现彻底解决,但在政策上基本尘埃落定,例如注册制的问题,新股发行肯定会比今年多。那么现在市场上那些不受新的因素干扰甚至在新的条件下变成利好的方向就可能是主力发力的方向。还是等起风时候看哪头猪在飞比较可靠,无需预先猜测。

第三,毫无疑问,中国的股市再特殊,也不会摆脱价值规律的制约,投机的本质,就是让一部分人被套在山顶上,另一部分人从山顶上带着胜利果实撤退,这些撤退的人不可能去解放那些被困在山顶上的人。所以,投机的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如果你明白这个市场哪些是投机的行为,你就该明白没有永远的好日子,打得赢要撤退,打不嬴也要撤退。故事不会一直说下去的,不论是熊市还是牛市,讲故事早晚都会散场。谁相信那些美好的童话,那只能说明他还是处于投资的儿童阶段。资金是水,他永远会流向低洼的地方。

第四,我相信股市里没有什么东西是不可能的。无论什么类型的公司,没有不会跌的股票,也没有不会涨的股票,当然,退市了是例外。所谓市场的习惯,市场的文化,市场的偏好都是一种暂时的现象。市场最本质的东西是赚钱,熙熙攘攘皆为利来。所以,没有不跌的股票,没有不涨的股票,关键仅仅是时间因素。

第五,所有的股票的涨跌归结到最后的因素就是供求关系。有些投机股暴涨,是因为题材和大小比较好炒作,有些低估值的股票不涨,是因为供求关系无法改变价格趋势。但是,当投机的因素逐步改变,投机股大部分走到山顶的时候,那些好炒作的对象就变成了难炒作,那些原来被市场遗忘的目标就变成了好炒作。市场的一切都会变化,没有固定不变的东西。永远记住市场的风险回避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不会没有机会,只是机会只是青睐有准备的人,那些被套在山顶的人只有风险没有机会。

第六,一场风暴正在孕育中,不知道你是不是能感觉到这种风暴。但,感觉到这场风暴到乘风起舞,还是有一段距离,耐心等待起风的时候。要相信风暴来的时候i,不要说猪会飞,水牛都会飞的。

 

我上一篇文章说,科技股的行情才开始,引得不少人对我这个看法提出了批评。我感谢这些批评的朋友。我所以这么断言的根据是什么?其实很简单,根据就是我国的经济结构的转型。转型转型,就是从过去的依靠投资拉动铁公基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为创新类型的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模式。当然,有的经济学家说,靠消费拉动经济中国会出问题,我以为这种判断本身就把问题绝对化了,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不是休克性的,而是一个渐变的过程,因此,不会因为经济转型就立即废除基本建设的投资,只是在发展模式上,会有不同的侧重。

    未来的十倍股一定出现在科技创新类型的新蓝筹股之中,类似腾讯,facebook,苹果,谷歌之类的企业,也都是从很小的科技股成长起来的,美国的很多科技蓝筹股,开始的时候都产生于车库里,这就是一个由小变大的过程,我们的经济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也一定会走类似的道路。这就是我断定科技股的行情才开始的判断的根据。当然,具体到具体的操作,关键是如何甄别企业,选择股票。有些股涨幅比较大了,回调的概率大了,有一些股底部才刚启动,行情还会很长,作为一个思路,我不可能具体地分析那个股见顶了,哪个股见底了,而是给你一个思想,理解的人定会受益,不理解的人自然会有反对的意见。

    投资并不难,关键看你有没有悟性和耐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