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玉蝴蝶
玉蝴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7,479
  • 关注人气:1,5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别人“道德绑架”的键盘侠

(2020-09-06 09:52:28)

原来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缺少对别人“道德绑架”的人,好像自己是标准的“做人的楷模”似的,可是人非圣贤,怎么去区分“道德标准”呢?难不成别人都应该按照你的满意度去行事吗?

朋友想做化妆品代理,在众多品牌中选择了两个,就是最普通的国产护肤品,大众化的那种。朋友热心的说:给你寄过去几瓶试用一下,我百般推辞,朋友只是单纯的认为,我是客气,当我收到朋友寄过来的包裹,轻轻叹了一口气,这也太实在了吧!从洗面奶至眼霜应有尽有,足足20多瓶。

看着这些护肤品一筹莫展,我已经囤了好多护肤品了,床头柜三个抽屉里面塞满了护肤品。也想过要不要送朋友?但是这些只是普通的国产护肤品,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人生最尴尬的就是送给朋友的东西都是朋友不需要的。

博客发文越来越严格了,每一个博友都会遇到,绞尽脑汁写了一篇文章,然后发不出去,费尽心思的寻找敏感词,各种审核有的时候也是一筹莫展。记录生活的热情被这些操作闹的无可奈何,只能把搁浅了几年的微信公众号再捡起来微信公众号发文痛快。

让我最动容的是:微信公众号几年多不曾更新过,却依然有200个粉丝没有取关,妥妥的真爱。那一刻灵光一现,不如把这些护肤品送给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全部包邮的,虽然粥少僧多,谁能得到也是一种缘分,也算物尽其用了。

浮现这个念头以后,脑海里也经过了一场天人之战。喜欢文字的人,肯定会是单纯的喜欢文字,七年了感谢那些一直默默关注我的网友,他们只是不带一点杂质的喜欢看我记录自己的生活。我这样送护肤品到低好不好呢?会不会失去了写字记录的初心?一番挣扎纠结以后,心里面豁然开朗了,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也好过这些护肤品都放过期,浪费东西。

于是9月2日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是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说明一星期以后只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的粉丝,看我更新的文章点“在看”并且评论的,我会从评论中抽取一位微友送出去品一瓶,并且包邮,下面是我发的朋友圈的内容截图。只所以让留评,是为了更公平的送出去,留评会显示时间,文章后面我会声明第几个留评的得到这份护肤品。

对别人“道德绑架”的键盘侠

因为现在到了酿酒季,熬膏季节,我在老家安排一下,雇人干活,在家里差不多待一个星期左右,然后回石家庄以后才能开始给大家发货,这个小小的福利活动只能一星期以后再开始。

意料之外的是竟然收到了被指责的私信,他的言下之意是,我如此做法是为了涨微信公众号粉丝,并不是真的送,他连续评论了我十几篇旧文,也没有被抽中送护肤品,有欺骗的嫌疑等等,真是难为他敲了那么一大段文字私信给我。

那一刻我哭笑不得,只是把发朋友圈的截图发给他,请你再看看时间,我写得明明白白一星期以后再开始。9月2日发的朋友圈,一星期以后是9月9日。我欺骗了你什么了?

随后我想到关闭博客的评论功能以后,几年的时间也收到过几次类似的私信。无非就是占在道理的制高点评论这篇文字,说的慷慨激昂,毫无例外的都是一大段一大段的。看到了我会随手删掉,不会回复,因为我并不认识你,我们只是网络上的陌生人,我并不屑和你对话争执。你并没有资格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指责我负能量,又或者去哪里生活都不会幸福的。当你正义言辞的发私信指责一个陌生人的时候?你的道德和修养呢?这一点的行为足以证明你是个键盘侠,生活过的比较失意,只能在网上用指责别人的方式发泄一下自己罢了。

和生活中常常说:我性格比较直,有什么说什么的,请你别在意的这类人是同一种人。

一个真正素质的人做不出这样的事情来。朋友之间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呀!何况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说白了有些人习惯对别人道德绑架。各个写作平台只是为了让我们的心有个可以安放的地方,这是我个人的观点,真实记录自己的喜怒哀乐,也是一种情绪的寄托,我们非专业的写作,只是一种业余爱好罢了。记录自己的生活并不是为了泄露个人隐私或者博人眼球;更不是为了虚伪的为自己塑形,把自己的生活描述成正能量满满,阳光向上的人,仿佛你就是正能量的化身;我的生活是由很多件小事情组成的,苦辣酸甜都有,有好事情也有坏事情,我只记录那个最真实的自己,于我而言才有意思,多年以后我翻看这些文字会会心一笑,能准确的判断自己是不是一直在成长,这才是我记录的意义所在。

任何一个人,任何一篇文字都达不到人人去喜欢的地步,谢谢那些细心读文字的网友,你们的喜欢和鼓励也是我坚持写下去的动力。

不喜欢的可以绕道,没有必要发一大段一大段的私信说教指责吧!我们只是陌生人,谁都不是谁的谁,沉默是金。

对别人“道德绑架”的键盘侠

扫二维码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