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陕西省血液病研究所附属医院
陕西省血液病研究所附
属医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7,032
  • 关注人气: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1特别关注|有助预防儿童白血病的7条建议!一定要看!

(2020-06-01 15:42:30)
标签:

白血病

儿童

陕西省血液病医院

分类: 白血病

  6.1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这一天,全世界的主题只有一个:六一快乐!

  孩子的纯真永远是我们心田的一股清流,洗涤着尘世的疲惫与烦恼。可爱的孩子应该永远是明媚而快乐的,但却有一群孩子要长期与白血病作斗争,承受成人所不能承受的痛苦!六一儿童节在享受节日欢乐之时,别忘记关注白血病儿童,更重要的是为更多人普及预防儿童白血病的知识!

6.1特别关注|有助预防儿童白血病的7条建议!一定要看!

  白血病是威胁儿童生命的“头号杀手”!

  我国现在处于癌症高发期,白血病是近年来各种儿童癌症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且发病率呈逐年升高趋势,儿童癌症中有30-40%是白血病,列黑名单榜首。

  如何有效预防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发生对一个家庭来说如同面临灭顶之灾,除了要负担高昂的治疗费用,还要承受终日以泪洗面的痛苦。因此,如何有效预防白血病显得尤其重要。预防白血病就要从诱发白血病的原因下手,最好以下几个方面:

  早期症状不容忽视
  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非常不典型。如孩子变懒、不爱活动、食欲减退等。此后会出现进行性面色苍白、骨和关节疼痛、不规则发热、皮肤和牙龈出血等;最后会出现肝、脾、淋巴结肿大,全身衰竭、消瘦等。如果发现以上任何一个可疑症状,家长应马上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避免孩子接触有毒化学物质,装修污染是罪魁!
  到目前为止,关于白血病发病的确切原因仍不明确,所以无法做到完全的预防,只能针对一些相关因素进行预防。
  统计数据表明,装修污染是儿童白血病罪魁祸首。专家强调,一定要避免让孩子过多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如苯酚等,这种物质多在装饰材料中存在,如油漆、新家具等。家庭装修要选择绿色环保材料,保持室内通风,且最好在装修半年至一年后再让儿童入住,以避免装修材料中的有毒物质伤害儿童健康。此外,孕妇也应远离有毒有害物质。

  儿童用药需谨慎
  由于儿童的抵抗力较弱,难免有生病的时候。专家强调,儿童生病应在医生指导下科学用药,不要自己随便给孩子配药,家长要把好自己孩子的用药关,防止造成严重的后果。
  专家举例,如一些止泻类药物含有黄胺等成分,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头痛感冒吃含有苯环类的抗生素,会对儿童血液有影响。因此,家长要把好儿童用药关,莫因小病酿大疾。

  让儿童远离强磁场及辐射源
  尽量减少儿童与手机、电脑、电视等有微波的电器的接触时间,避免因儿童免疫力低下造成其基因突变,从而诱发血液类疾病。

  养成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注意食品安全
  不挑食、不偏食,并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禁止孩子食用含防腐剂、添加剂超标的伪劣小食品。
  膨化食品、方便食品也要少吃,虽然目前还没有研究证实这些食品与白血病的发生有关,但临床上不少患儿发病前都有大量食用这些食品的经历,这需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此外,蔬菜、水果食用前应充分用清水浸泡,洗净其残存农药,最好选择绿色食品。因为蔬菜菜水果中残存的农药、预防禽类发病的抗生素等,均可导致儿童白血病增多。

  注意孩子日常生活保健
  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公园、绿地做户外运动,增强其体质,提高免疫力,减少患各种感染性疾病的几率。

  农村儿童则应避免直接接触农药、化肥等物品。
  做好儿童白血病的预防工作,可以降低孩子的患病几率。已患病的家长也不要慌张,儿童白血病是完全有办法治疗的,去专业的血液病医院接受正规科学的治疗,同时配合食疗以及针对儿童白血病的护理,治好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血液病患者朋友遇到任何血液病疾病问题与困惑,都可以电话/在线问诊我们,希望我们的一点建议能帮助到你们!关注陕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附属医院,关注血液健康。

  咨询电话:029-89363636
  微信在线问诊:
6.1特别关注|有助预防儿童白血病的7条建议!一定要看!
  长按/扫描识别二维码,一对一沟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