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陕西省血液病研究所附属医院
陕西省血液病研究所附
属医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2,164
  • 关注人气: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冬季预防病毒感染,避免三系降低,血液病患者这样做才有用

(2019-10-16 15:32:34)
标签:

血液病

护理

陕西省

血研所

秋冬病毒感染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气温的骤降,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也进入了一个寒冬期。秋冬季一不小心的感冒受凉病毒入侵,都可能导致感染三系降低,血液病病情恶化。因此,秋冬季节,如何预防病毒感染是血液病患者的重中之重。陕西省血研所为血液病患者总结秋冬预防病毒入侵的护理细节,提高病患抗寒能力与免疫力,对病情大有裨益。

秋冬季预防病毒感染,避免三系降低,血液病患者这样做才有用
陕西省血研所告诉血液病患者如何预防秋冬季病毒感染

  血液病患者预防病毒之生活护理
  1、常晒太阳
  常晒太阳有助于预防流感和感冒,这是因为晒太阳利于体内保持较高的维生素D水平,可减少一半感染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
  2、 勤洗手
  勤洗手能有效减少手上的细菌,预防感冒。饭前便后,从公共场所回家后,以及接触钱币、鼻涕、痰液、唾液后,都要认真洗手。
  3、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4、多按摩鼻翼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5、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6、秋冬注意保湿
  冬天天气干燥,室内湿度往往不够。当室内空气湿度低于40%时,呼吸道过于干燥,其抗菌性也会随之减弱,很容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冬天时家里湿度过低时打开加湿器或用湿拖把拖地,保持室内湿度在40%~60%。
  7、 醋熏蒸。
  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内熏蒸1次,每次20分钟,能祛除居室内的病毒,减少流感的发生。

  血液病患者预防病毒之运动细则
  1、适度运动
  任何运动都有预防感冒的作用。冬季气温较低,热身活动尤为重要,运动应适量、轻微,感觉身体微微发热即可。
  2、练瑜伽
  练习瑜伽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功能,轻微的拉伸动作有助于预防感冒、流感、肺炎等疾病,还能缓解感冒导致的肌肉酸痛和鼻窦炎等症状。
  3、 冥想
  如果说瑜伽是“体操”,那么冥想就是极好的“脑操”。冥想能让人保持专注和平静,有助于缓解压力,预防病毒和细菌感染。

  陕西省血液病研究所附属医院总结的有关秋冬季预防病毒入侵的生活和运动细则能给大家很好的参考,除了日常护理外,血液病患者还要特别注意饮食细节。如果你有血液病方面的疑难问题,随时咨询029-89363636。

秋冬季预防病毒感染,避免三系降低,血液病患者这样做才有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