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崇辉数学名师工作室
高崇辉数学名师工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1,354
  • 关注人气:2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认识直角》评课稿

(2020-05-20 21:48:55)
分类: 教学反思

《认识直角》评课稿

《认识直角》学生在初步认识了角的基础上来学习直角的初步认识的。作为年级的老师,听了老师的《认识直角》这节课,我有如下的一点点想法。

    这节课整体上思路清晰,重难点都有加以强调攻破,老师上课的体态语言都很好。特别是在“谁能用手比划一下直角”这个环节,她借机教育学生举手要规范,把行为规范教育很好的融入到了数学教育中。但在这里我想着重说几点我有异议的地方。
    在让学生找出生活中哪里有直角的这个环节,老师让很多学生都起来说了说,我觉得她在这里用时过多,以至于后面的练习有些没做。
    在让学生“在格子上画直角”这个环节,我觉得这里老师有点准备不足,这里最好让学生用水彩笔等有颜色的笔画起来效果更好,只用铅笔很难看清楚。
在巩固练习的动手折一折环节,我觉得老师没有必要把需要折几步折出直角告诉学生,应该让学生自由发挥,只要他们折出直角就可以,没必要一定是两步或三步。
    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发现学生用三角板上的直角去检验直角时,如何把三角板的直角摆在直角上,我认为对于二年级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难点。
    总体而言,老师的这节课是一堂成功的课,她准备的比较充分的,通过让学生在课堂中说一说、比一比、画一画、折一折,让学生在做中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整堂课师生互动积极,课堂目标达成度较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