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8主播
8主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593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那些让我们难忘的荧屏妈妈

(2013-02-21 21:08:24)
标签:

荧屏妈妈

宋丹丹

斯琴高娃

张少华

娱乐

家庭情感剧一直火爆荧屏,妈妈绝对是家庭情感剧中重要的角色。她们的形象虽然千差万别,但对孩子、对家庭的那一份感情,总是最真挚的。母亲,或善良,或贤慧,或坚韧,或明理,她们的爱是博大的,她们对子女,家庭、社会都起着一种不可缺少的作用。

1最幽默——宋丹丹《金太郎的幸福生活》

盘点那些让我们难忘的荧屏妈妈

 

《金太郎的幸福生活》宋丹丹所饰演的是一个具有双重性格、刀子嘴豆腐心的母亲,与行事自我的女儿和苛刻的亲家公擦出了不小的火花,其大胆、夸张、真实的表演,让大家忍俊不禁。对女婿的百般挑剔让人哭笑不得,此种幽默的效果估计只有喜剧演员出身的宋丹丹才能演得出来。传神幽默的演绎,让观众捧腹之余,学会勇敢直面问题和矛盾。

2最智慧——斯琴高娃《大宅门》

盘点那些让我们难忘的荧屏妈妈

斯琴高娃在剧中饰演的白文氏是一个旧中国的妇女,但她是非分明,有胆有识,她的经营观念与众不同。在大家族白府面临危机之际,她力挽狂澜,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在极度困难的条件下,使白府的经济逐步走出低谷,慢慢恢复了生机。斯琴高娃扮演的二奶奶在后来面临大是大非时她表现的智慧,让人看到了一个母亲非凡的一面。斯琴高娃塑造的人物堪称时代的经典。

 

3最操心——张少华《我的左手右手》

盘点那些让我们难忘的荧屏妈妈

 

 

都市情感大戏《我的左手右手》一开播,便打响了新春的第一枚“亲情催泪弹”,这部电视作品是围绕剧中张少华所饰演的母亲寻找多年前失散的女儿展开的。因此,“老戏骨”张少华在剧中精彩的演出堪称该剧的一大看点。此次张少华依然延续着她一贯朴实自然的风格,会让观众觉得这位妈妈很眼熟,就仿佛是自己的母亲一样,点点滴滴都流露着对于子女的爱。也会让观众能够从中感受到母爱的伟大。

4、最典型——萨日娜《闯关东》

盘点那些让我们难忘的荧屏妈妈

      凭借《闯关东》中文他娘这个慈母角色,萨日娜屡获飞天奖”“金鹰奖等殊荣,并被诸多人亲切地尊称为。随后,萨日娜一发不可收拾,接母亲角色接到手软,而且一个比一个苦情,堪称又一颗妈妈级的重磅催泪弹。

 

5、最隐忍——赵丽蓉《过年》

盘点那些让我们难忘的荧屏妈妈

 

《过年》这部早期的电影凸现了当时掩藏的社会矛盾和传统家庭秩序的解体。这部电影也让人记住了赵丽蓉在剧中饰演的母亲角色,其精湛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她凭《过年》中的母亲一角更获该年度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以及中国电影政府奖。

 

6、最泼辣——李勤勤《当婆婆遇上妈》

盘点那些让我们难忘的荧屏妈妈

李勤勤在《当婆婆遇上妈》中出演了一位雷厉风行、性格泼辣的妈妈。在得知自己的女儿在婆家所受的委屈之后,护女心切的她直接来到大可家中。一方面向女婿施压,另一方面开始了与亲家母的正面交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