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翻译】肌肉骨骼疼痛---TKI停药综合症?

转载 2015-11-11 17:08:39
标签: cml 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慢性髓性白血病 tki 停药临床

原文地址:http://www.cmlsupport.org.uk/article/musculoskeletal-pain-tki-withdrawal-syndrome

 

Rousselot及其同事最近做了关于A-STIM停药临床的报告。该试验评估了慢性期的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患者们在长期保持深度分子学缓解后停药下主要分子学反应(MMR)的保持情况。他们发现61%的患者在停药36个月后仍然保持在MMR,同时那些失去了主要分子学反应于是重新开始使用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治疗的患者们都重新得到了主要分子学反应(MMR)。研究者们总结说是否失去MMR可以作为TKI停药后是否需要重新开始治疗的一个安全标准。但是,这份报告中并没有提到这种治疗策略下可能会引起的不良反应。

虽然我们大家都知道伊马替尼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举例来说肌肉骨骼系统方面,我们曾一直假设这类不良反应在治疗停止后是可逆的。在欧洲,一项TKI停药的多国家临床试验EURO-SKI正在进行。在这个临床试验中,至少接受了3年治疗并已至少1年达到并保持MR4(BCR-ABL1<0.01%)CML患者们参与停药和跟踪研究。在EURO-SKI临床试验中,我们意外地发现很大一部分患者都报告说在停止伊马替尼治疗的最初几个星期里出现了肌肉骨骼疼痛或更严重了。更具体地说,在第一批瑞士的50位参与EURO-SKI停药研究的患者种,停药后至少6个月的观察下,发现15位患者(30%)报告说在TKI停药后16周渐渐出现了肌肉骨骼疼痛。这种疼痛局限在身体的不同部位,包括肩膀和臀部区域、四肢以及/或手足;有时这种疼痛表现为肌肉压痛,还有些时候感觉很像风湿性多肌痛。


阅读(0) 评论(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评论

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
0条评论展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后
CML甯屾湜涔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84
  • 关注人气:0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