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看看屋-看看屋影视
看看屋-看看屋影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048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看屋官网-庆余年评分8.0

(2019-12-08 13:23:59)
分类: 看看屋影视

原文出自 看看屋官网社区 https://kkwbbs.com

等了一年以为凉了居然又上了,不过看得出有删改痕迹,第一集就有多处口型与台词不匹配,片头看样子也是审查后魔改的。之前看预告片从演员阵容和质感上来说还以为会是正剧,但是正片主要还是网剧水准+喜剧,不过这也没什么好说的,审查环境和市场环境摆在那里。

https://img9.doubanio.com/view/thing_review/l/public/3695406.jpg

其实看剧的时候有点感慨,成书于十年前的原著还能在当时还是蛮荒一隅的网络小说内呐喊出愿庆国之民皆为不羁之民的宣言,十年后这种声音却是必须被阉割的了,甚至连监察院的“监”字都不得不改成“鉴”字,车轮之退可见一斑。

另外一个感慨是,十年前猫腻写林婉儿是照着林依晨写的,所以才能写出喜闻乐见的庆庙初遇时的鸡腿少女,因为无论是猫腻还是读者都可以照着林依晨想象出一个鼓着包子脸一嘴油大啃鸡腿的女孩形象,但是今天的女演员似乎缺了这种想象空间。电视剧里庆庙初遇那一段的林婉儿确实美而可爱,但是不免矜持而精致,我不是指责李沁,想来换宋轶演结果也是一样的,我只是有点遗憾。

https://img9.doubanio.com/view/thing_review/l/public/3695396.jpg

《庆余年》本是一部天马行空的穿越小说,电视剧却采用了大量的正剧演员,看到有文章说,导演就是想把它拍出正剧感,我个人实在无法理解这种思维方式。要知道这不仅是一部穿越小说,而且还架空了历史、颠覆了历史,是一部充满了“杰克苏”男主光环的想象爽文,怎么能够用历史正剧的厚重感、时代感去诠释和演绎它呢?所以首先这风格定位就不大合适。打个比方,就好像是一个人穿着一条新潮时尚的破洞牛仔裤,却硬要再披上一件传统的汉服外衫,浑然不搭啊!

https://img1.doubanio.com/view/thing_review/l/public/3695397.jpg

后面的剧情相对来说就比较按部就班了,范闲在奶奶和师父们的教导下平安的长大。接着进入京都调查自己遇刺的原因和母亲被杀的真相,各派势力也一一浮出水面。其中穿插着各种穿越梗引发的笑点,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坚持看下去,一定不会让你后悔的。


总的来说,作为原著粉,我对这部剧的评价必然有失公允。但对普通观众来说,它算得上是一部弥补剧荒的四星剧。不需要太动脑子,只要能认清人物,了解主线剧情,就能轻松愉快的看下去。此外,陈道明等一众老戏骨的加盟更是贡献了教科书般的演技,单看这点这部剧也是值得一追的。莫道秋至残躯老,笑看英雄不等闲,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初看小说时的那个中午,阳光正好,微风正爽,而我也正年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