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狄琼霏
狄琼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79,969
  • 关注人气:7,5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芯国际76亿美元蛋糕如何分配

(2020-08-03 15:58:32)
标签:

抄底

分类: 市场观察
 
消息面,中芯国际公布,拟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其中包括)有意在中国共同成立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从事发展及运营聚焦于生产28纳米及以上集成电路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首期计划最终达成每月约10万片的12英寸晶圆产能,二期项目将根据客户及市场需求适时启动。该项目首期计划投资76亿美元,注册资本金拟为50亿美元,其中本公司出资拟占比51%。

中芯国际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争议的边缘,一方面上市后的破发走势,让很多人望而止步,另一方面,这是我们和老美博弈的砝码,是国家扶持的产业,从民族道义来说,我是完全支持中芯国际上市的,理由:
1、美国的制裁导致国内不得不发展半导体
2、中芯国际是国内最大半导体制造公司,半导体制造是一定要自主可控的产业链核心
3、中芯国际从美国退市以后,火速通过科创板审核,进入准上市环节
 
作为投资者我认为单纯的分析中芯国际这一只票目光短浅,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国产芯片龙头企业,登陆科创板势必享受高额溢价,其背后产业链各方将大幅受益。
 
去年是主要炒作华为概念,现在科技股方向主要是中芯国际。方向变了思路没有变,华为怎么挖掘的机会,中芯国际继续复制就行,供应商是大头
 
中芯国际部分供应商名单:
1、安集科技( 688019 ):为中芯国际批量供应CMP抛光液,中芯国际为安集科技的第一大客户。
2、晶锐股份( 300655 ):I线光刻胶取得中芯国际订单,超净高纯试剂积极拓展。
3、江丰电子( 300666 )、有研新材( 600206 )为中芯国际高纯溅射靶材供应商。上海新阳( 300236 )铜互联电镀液产品已经成为中芯国际28nm技术节点的BaseLine.
4、雅克科技( 002409 ):科美特为中芯国际批量供应特气产品,福瑞半导体LDS输送系统已向中芯国际批量供应,UP Chemical正在开发国内客户。
5、至纯科技( 603690 ):中芯国际是公司高纯工艺业务的客户之一;
6、亚翔集成( 603929 ):中芯国际为公司长期合作的重要客户,公司有承揽其部分工程项目
7、北方华创:2017年自主研发的Saqua系列12吋单片铜互连清洗机获得客户二次订单,进入中芯国际B2芯片生产线;生产的CVD 设备已进入中芯国际28nm 生产线,14nm 设备处于验证期;
8、芯源微:公司前道SCRUBBER 清洗机产品已于2019 年5 月通过中芯国际(深圳厂)工艺验证并实现销售,且已取得中芯国际(绍兴厂)两台小批量订单;
9、沪硅产业:300mm半导体硅片部分产品已获得中芯国际等芯片制造企业的认证通过。
10、长电科技( 600584 )与中芯国际合资工厂进行合作: 
 
核心标杆:
这里面,北方华创的订单量爆发,股价已经走强,沪硅产业是最特殊的,半导体的上游是半导体材料;半导体材料最基础的就是制造硅片的硅材料;大硅片制造技术国内第一的就是沪硅产业。简而言之,这只个股就是半导体材料里最基础材料硅片的龙头
公司部分产品已经通过认证并成为中芯国际、华虹宏力、华力微电子、长江存储、华润微、台积电等知名半导体制造企业的供应商目前技术还在调整,但是中线看,未来走势未必回避北方华创差
 
 (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