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赢家财智
赢家财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4,741
  • 关注人气: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掘金涨价概念股

(2018-05-15 19:51:55)
标签:

财经

化工

供给侧改革

涨价

纯碱

掘金涨价概念股

今年以来化工行业在供给侧改革以及石油上涨、环保限产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下,迎来了大面积涨价潮。尤其是轻质纯碱涨幅巨大,聚氨酯MDI、煤焦油、丁二烯、甲苯、异丙醇也出现了价格上涨的局面。

北方的冬季限产使得纯碱在1季度库存不足,进入2季度又集中进入设备检修期,使得库存大幅下降,同时在氧化铝、玻璃行业、染料行业、合成洗涤剂等诸多行业需求上升而供给不足,造成了纯碱价格持续上涨。

山东海化是我国纯碱制造企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其纯碱业务占其主营达到80%,纯碱价格的持续上涨会对山东海化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建议朋友们关注。

4月以来,在国家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带动下,丁二烯原料碳四持续上涨,使得丁二烯也持续攀升。在需求方面,丁二烯的主要需求方顺丁橡胶、ABS等企业需求放量,在供给方受环保因素诸多影响,丁二烯产能受控,使得市场出现供给缺口,丁二烯上涨有望持续。

齐翔腾达是我国最大的甲乙酮生产企业,并拥有15万吨丁二烯生产能力,是公认的化工行业的绩优股。

华锦股份拥有6万吨丁二烯生产能力,是央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有较强的资产整合预期。

分散式染料受环保影响上涨迅猛,其驱动事件为苏北化工园区偷排有毒污水被曝光,众多染料中间体企业收到牵连,纷纷临时停产,开展自查自纠,并且湖北省在长江沿岸1公里以内所有化工企业均被关停,导致分散式染料价格大幅上涨。A股上市公司中有三支重要分散式染料上市公司,分别是安诺其、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其中闰土股份有三家子公司被关停整顿,建议重点关注安诺其

以上观点仅是个人的一点心得,不代表投资建议。敬请朋友们按照自己的投资逻辑理性投资。
为了方便朋友们及时阅读,公众号中搜索“yingjiacaizhi”关注,了解更多最新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