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中莹-中莹之道
李中莹-中莹之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0,510
  • 关注人气:2,2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艾瑞克森的33个催眠暗示语言结构

(2018-03-05 14:45:22)
标签:

米尔顿·艾瑞克森

催眠

斯蒂芬·吉利根

杰弗瑞·萨德

罗伯特·迪尔茨

分类: 催眠

艾瑞克森的33个催眠暗示语言结构

艾瑞克森的33个催眠暗示语言结构

 

我们不是要去发现别人的问题和错误

而是要唤醒别人自己去探索新的方向

 

一个男人因严重的酗酒问题来找美国催眠大师米尔顿•埃瑞克森做治疗。他整个家族都是酒鬼,他的父母、岳父母、妻子和弟弟都酗酒,而他已经发生过11次酒精中毒,他实在厌倦了与酒为伍的日子,希望得到解脱之道。

 

一般情形下,埃瑞克森会将酗酒者转给匿名戒酒协会,但这次例外。他问这个男人做什么职业,男人回答说在报社工作,而“酒精则是从事这份工作的危机所在”。

 

听到这里,埃瑞克森回答:“这样吧!既然你希望我针对这历史悠久的问题想个办法,我建议你去植物园去看看那些可以在缺水缺雨情况下存活三年的仙人掌。然后自己好好反省。”

 

埃瑞克森最后竟然让仙人掌加反省就令一个酒鬼戒酒了。我实在难以理解,他到底是玩了什么鬼把戏?最近读了介绍埃瑞克森治疗的书《催眠之声伴随你》,看到另一个效果更为神奇的故事,立即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一位女士做了子宫癌与结肠癌手术,术后产生了后段结肠的紧缩反应,排便过程因此变得异常疼痛,主治医师介绍她来找埃瑞克森,希望催眠疗法可以帮助她。

 

埃瑞克森立即对她说,你如此痛苦,扩张结肠是唯一的解困之道,如果她每天都换上泳装,将汽车轮胎扔进游泳池当坐椅,尽情享受水流的舒适感受,扩张的过程一定轻松很多。

 

她依计行事,一年后,她的结肠问题已痊愈,不仅如此,体内的癌细胞也彻底消失了。

 

在这位女士的故事中,埃瑞克森在催眠中将两件事联系在一起,一件事是游泳,一件事是治疗结肠。游泳很简单,而治疗结肠却很难,埃瑞克森暗示她,只要她每天游泳,结肠就好了。她接受了暗示,每当游泳时,内心深处都会觉得这是在治疗结肠,因此游泳可以有效地调动她内在的自愈潜能,最终帮她治好了癌症。

 

美国心理学家马尔茨在《心理控制术》一书中称,潜意识其实并不具备思维的能力,它只有一个作用——帮助你实现目标,他因此将潜意识称为“目标追寻系 统”,类似于导弹的制导系统,如你设置了一个目标,潜意识就会调动一切资源来帮助你击中这个目标。依照这个理论,每个人的人生就是他自己创造的,他先设定 了目标,而后潜意识帮他实现这些目标。

 

这可以用一个例子说明。一个女孩很想亲近一个男孩,但每当她作出努力时,内心就有一个声音说“没有人会喜欢你”,这个声音如此确定,以至她认为结果必然如此。所以,她会有意无意做出很多行为,让男孩疏远自己。女孩同时有两个目标,一个目标是渴望亲近男孩, 另一个目标是“没有人会喜欢你”,相比之下,第二个目标更为确定,所以她的“目标追寻系统”最终帮她实现了这一点,而男孩也果真对她没有什么兴趣。

 艾瑞克森的33个催眠暗示语言结构


埃瑞克森那两个治疗故事的关键是,他给来访者设定了新目标,而且是催眠状态下设置的,所以他们深信不疑,接下来他们的“目标追寻系统”就帮助他们实现了被设置的目标。

 

艾瑞克森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催眠师之一,被誉为“现代催眠之父”,是短期策略催眠的顶尖权威,今天我就为你分享一些艾瑞克森在进行催眠过程中使用的一些催眠暗示,这些催眠暗示都是NLP创始人班德勒和葛瑞德发现并整理,以便于后人在学习艾瑞克森及NLP的时候更加便捷,这些催眠暗示你可以在任何方面使用,而且都是一些非常简单的短语,只要你稍加练习就会使用,

 

催眠短语1:“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想象,......

 

例子: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想象你应用NLP技术赚取金钱,给你妻子买一枚24克拉的钻戒,她激动地拥抱你,在你脸上亲了又亲。

 

催眠短语2:“你能注意......

 

例子:你能注意妻子戴着你买给她的24克拉钻戒满脸的喜悦吗?你能注意妻子拥抱你时激动地心跳声吗?

 

催眠短语3:“你可以允许你自己感到满意”

 

例子:你可以允许你自己为妻子购买钻戒这事感到满意,这事非常令你幸福,看到妻子的喜悦,不是吗?

 

催眠短语4:“当............可能是满足你需求的方法。”

 

例子:当你在陷入困境的时候,NLP技术可能是满足你快速赚取金钱的最佳方法。

 

催眠短语5:“我想如果你能够享受一下这个经历,从......开始”

 

例子:我想如果你能够享受一下通过改善沟通品质,妻子激动地冲过来拥抱你,不停亲吻你的脸这个过程,从你参加NLP学习经典班的那一刻开始。

 

催眠短语6:“当你进入......的时候,不要感到奇怪”/“当你看到......的时候,不要感到惊讶”

 

例子:当你进入理想生活状态的时候,不要感到惊讶。(事实上,可以更加具体一点,当然我们这里是介绍艾瑞克森催眠,所以可以使用泛化词)

 

催眠短语7:“你可能开始想象......时候。”

 

例子:你可能开始想象你轻轻地将那个女孩子拥入怀里的时候……

 

催眠短语8:“你可能会对你可以从......中获得那么多的快乐而感到惊讶。”

 

例子:你可能会对你可以从赚钱中获得那么多的快乐而感到惊讶。

 

催眠短语9:“现在我想你对......有一个全新的体验。”

 

例子:我在想你对赚钱会有一个全新的体验。

 

催眠短语10:“如果你允许......。”

 

例子:如果你允许这个颠覆性思维进入你的大脑,那么你就会…….

 

催眠短语11:“你可能会担心,当......的时候,它会怎样。”

 

例子:可能你会担心,当你赚到如此多钱的时候,它会怎样?

 

催眠短语12:“迟早,在某一刻我会知道,你......

 

例子:迟早,在未来的某一刻我会知道,你得到家人认可时的喜悦之情。

 

催眠短语13:“我只是在想你是否会对......感到惊讶。”

 

例子:我只是在想你是否会对如此轻松地获得妻子的认可而感到惊讶。

 

催眠短语14:“可能现在是时候在你通往......的道路上享受快乐。”

 

例子:可能现在是时候在你通往财富自由的道路上享受快乐了。

 艾瑞克森的33个催眠暗示语言结构


催眠短语15:“现在,你已经知道如何......

 

例子:现在,你已经知道如何去学习更轻松的赚钱方法了。

 

催眠短语16:“我想如果我可以让你,发现一些东西......

 

例子:我想,如果我可以让你发现一些东西,能够让你轻松,愉快的赚取金钱,并且……

 

催眠短语17:“我希望你可以注意到现在在你身体里一些感觉,从......开始。”

 

例子:我希望你可以注意到现在在你身体里的一些感觉,从心口开始。

 

催眠短语18:“首先,XYZ,然后,ZYX。”

 

例子:首先,你学习NLP,可以帮助你改善沟通的品质,你的妻子也很乐意并支持你,然后,你妻子很开心,愿意支持你,那是因为你改善了沟通的品质,之所以你能做到这样,那是因为你学习了NLP

 

催眠短语19:“现在,你要开始注意到......

 

例子:现在,你要开始注意到你学习NLP经典班之后的思维变化…….

 

催眠短语20:“我想知道你是否允许你自己非常自然并且简单地享受......

 

例子:我想知道你是否允许你自己非常自然并且简单地享受妻子与你一起旅游的喜悦。

 

催眠短语21:“我想知道你是否发现你自己沉浸于......

 

例子:我想知道你是否发现你自己沉浸于轻松赚钱的喜悦之中。

 

催眠短语22:“当你发现......的时候,你会感到惊讶吗?”

 

例子:当你发现你的妻子开始支持你的时候,你会感到惊讶吗?

 

催眠短语23:“在你注意到......的时候”

 

例子:在你注意到别人的妻子夸自己老公的时候。

 

催眠短语24:“可能你已经开始注意到了......

 

例子:可能你已经开始注意到了我在催眠你。

 

催眠短语25:“当......的时候,你将要做出唯一的决定。”

 

例子:当你在面临缺钱的时候,你将要做出唯一的决定。

 

催眠短语26:“你是否愿意体验如何......

 

例子:你是否愿意体验如何将你的资讯变成财富?

 

催眠短语27:“现在不要在意你是否可以像别人那样快速地......,因为你看,人们享受他们......,你有足够多的时间,即使之前你就知道它......

 

例子:现在不要在意你是否可以像别人那样快速地赚取金钱,因为你看,人们享受他们的生活,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你有足够多的时间,即使之前你就知道NLP经典班能够帮助你实现这一切。

 

催眠短语28:“你应该像你以前知道的那样......

 

例子:你应该像你以前知道的那样去看待每一个人是如何让自己拥有赚钱的能力的。

 

催眠短语29:“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和......在一起很开心。”

 

例子: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和女朋友在一起很开心。

 

催眠短语30:“给你自己一个机会......

 

例子: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去学习NLP,让他成为你的财富。

 

催眠短语31:“可能之前你希望......

 

例子:可能之前你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可。

 

催眠短语32:“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

 

例子: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像我一样通过学习NLP提升自己,活出最好的自己。

 

催眠短语33:“现在你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

 

例子:现在你比任何人都更加了解没钱的日子是多么的痛苦。

 

以上是艾瑞克森的33条催眠暗示,有很多你会发现看上去毫无暗示作用,而有一些看上去会让你觉得有一些混乱,没错,这一切都是艾瑞克森催眠的特色,而且……还有艾瑞克森催眠,一般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将不同的催眠暗示联合使用,而非单独使用,有些时候某一个催眠暗示会连续不断出现,艾瑞克森的催眠,其实就是让你的逻辑变得混乱,然后在你的大脑里面植入某些……比如,所有的失去都是为了更好的让路!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也可以学会它,让这些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吧,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惊喜在等着你……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劳俊铭

艾瑞克森的33个催眠暗示语言结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