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书书
东书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1,164
  • 关注人气: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苏宁易购升级零售服务商:上半年财报数据出炉,演变出多个关键词

(2020-08-29 16:58:08)
分类: 电商江湖

今年7月,在苏宁易购成立30周年庆之际,公司将未来十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

在资本市场的角斗场中,苏宁易购升级为“零售服务商”之后,也就意味着这家企业的战斗力也开始得以进化。

作为拥有“零售服务商”标签之后的苏宁易购,通过这份上半年财报也“终于”向资本市场交出升级之后的“首份”答卷。

对于“首份”答卷的出炉,一方面牵动着苏宁易购所有员工的心跳,另外一方面承载着苏宁易购所有股东的那一份期望。

苏宁易购升级零售服务商:上半年财报数据出炉,演变出多个关键词

 

  • 苏宁易购上半年财报

来自这份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宁易购实现商品销售规模1940.98亿元。

在这其中,线上销售规模为1347.96亿元,同比增长20.19%,线上销售规模占比持续提升至69.45%。

除此之外,第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环比、同比均呈现改善趋势。

综合上述而言,苏宁易购向资本市场交出升级之后的“首份”答卷均属合格水平,这将意味着苏宁易购从“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的战略方向是准确无误。

苏宁易购升级零售服务商:上半年财报数据出炉,演变出多个关键词

 

  • 会员数据与用户复购频次

根据第一财经报道称,截至今年6月30日,苏宁易购零售注册会员数量为6.02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新增注册用户数4683万。

与此同时,6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2.37% ,用户复购频次也有所增加,用户粘性进一步增强。

由此可见,拥有“零售服务商”标签之后的苏宁易购在会员数量增长方面可谓是“一路长驱”,吸引众多新注册用户到来,从而有效激活“苏宁易购”这块能量石。

苏宁易购升级零售服务商:上半年财报数据出炉,演变出多个关键词

 

  • 演变出多个关键词

截至2020年6月,苏宁易购在44个城市投入运营58个物流基地,在18个城市有20个物流基地在建、扩建。

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看来,苏宁的定位已经从零售商,全面升级成为以科技为驱动,以供应链、物流、场景解决方案为核心竞争力的零售服务商。

对此,我们从中可以发现多个关键词已经浮出水面,其中包括科技、供应链、物流、场景解决方案。

最后,站在用户(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对于苏宁易购这些关键词,足以让大多数人看到了这家企业的发展定律,从而不断提高“苏宁易购”这个品牌的影响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