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书书
东书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2,133
  • 关注人气: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乐视网没有放过贾跃亭:将继续向他追偿债务,与个人破产重组无关

(2020-05-12 14:56:03)
分类: 科技生活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即将成功,可是他与乐视网之间的“持久战”并没有结束。

2020年5月12日,乐视网在全景网举办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正式向贾跃亭发出最新通告,将继续向其追偿债务。

相对来说,贾跃亭提交的个人破产重组方案获批,依旧没有完全摆脱乐视网对其债务追偿。

乐视网没有放过贾跃亭:将继续向他追偿债务,与个人破产重组无关

 

  • 乐视网将继续向贾跃亭追偿

首先,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刘延峰表示,公司将努力维持持续经营能力,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

与此同时,乐视网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股东利益,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因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事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将继续坚持并依法向其追偿。

其次,站在乐视网的角度来看,乐视网是否退市,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是否成功,都不影响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企业对乐视网目前约19亿元债务的情况。

由此可见,乐视网的债务范围并非贾跃亭本人,而是贾跃亭控制的包括乐视控股在内的上市公司关联企业。

 

  •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即将成功

2020年5月8日对外透露: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债权人投票获80%以上赞成,全部债务净额为29.6亿美金(约209.41亿元人民币)。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称,已开始着手准备2020年5月21日的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最后的听证会,以保证破产重组顺利生效。

这一切都意味着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即将成功,下一步的造车计划将会继续进行,贾跃亭也因此会失去FF的相关利益。

 

  • 乐视网追偿成功的几率有多大

根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的消息,为争取更多债权人支持,贾跃亭还做了多项让步,包括贾跃亭不再要求解除中国债务担保,直到获准债务偿付金额达到约定比例。

除此之外,贾跃亭一方面获准债权人将有权继续在国内持有债权并处置贾跃亭全部已被冻结或已抵押、质押的资产。

另外一方面贾跃亭获准债权人将会在获得高达4%的利息以及根据累计阶梯分账的原则获得超10亿美元的潜在超额收益等。

最后,贾跃亭也获得债权人的相应承诺:即方案生效后四年期限内,不得在任何美国以外的管辖地(美国境内自方案生效之日贾跃亭个人债务解除)直接主张追究贾跃亭个人责任,或衍生性地以贾跃亭债权人(包括贾跃亭单独索赔和共同索赔)的名义提起任何新诉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