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书书
东书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766
  • 关注人气: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淘集集等来城破之日:启动破产清算已成定局,这场战役并没有结束

(2019-12-09 16:32:15)
分类: 电商江湖

陷入粮草(资金链)危机的淘集集在电商战场上没有选择主动投降(破产),反而通过并购重组的方式寻求一个突围的机会。

关于淘集集选择并购重组的这种方式,简单地说就是主要经营模式将由商家入驻模式调整为合伙人自营模式,现有主要供应商转为淘集集股东合伙人。

随着淘集集展开新的一轮博弈之后,张正平(淘集集创始人兼CEO)于2019年10月15日如实对外坦白出淘集集所面临的现状,主动承认资金链断裂这个事实。

除此之外,他还透露出淘集集正在面临着负债的危机,主要分为供应商的货款和广告代理投放的欠款这两部分负债,总额大约为16亿元左右。

今天(12月9日)早间,淘集集正式对外发布了一则令人比较遗憾的消息:由于粮草(资金链)未能如期到账,不得不宣布淘集集本轮并购重组失败,接下来公司将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

淘集集等来城破之日:启动破产清算已成定局,这场战役并没有结束

 

  • 淘集集是如何陷入粮草危机

面对淘集集在今天(12月9日)传来“寻求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这个消息的时候,不知道你们大家是否考虑过淘集集是如何陷入粮草(资金链)危机?

首先,根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称,淘集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当时为了配合新一轮融资的投资方,淘集集已经做了准备,包括服务器、邮箱更换。平台(淘集集)也配合做了很多活动,种种迹象让我们(淘集集员工)做了比较乐观的估计。

同时,资方对淘集集的数据增长有要求,张总(张正平)也承认做了错误的决定,继续烧钱补贴,加速了亏空。

其次,根据张正平(淘集集创始人兼CEO)的一封道歉信,我们得知以下信息:

2019年6月初,淘集集启动B轮融资,投后8亿美金融资2亿美金,很快就拿到多个口头offer;

2019年7月,由于内外部一些因素,业绩增长受到极大影响,销售额出现停滞;

2019年9月,由于融资迟迟得不到确认,现金流下降;

2019年9月25日,有人煽动供应商集中上门挤兑货款;

2019年12月8日,淘集集正式走上破产道路。

对此,张正平(淘集集创始人兼CEO)称,公司并购重组的确失败了,投资人已经签了投资协议,但是在最后打款阶段出现多次拖延;公司各账户被诉前保全,司法冻结,特别是支付宝账户被冻结,使得公司无运营资金。

淘集集等来城破之日:启动破产清算已成定局,这场战役并没有结束

 

  • 淘集集等来城破之日意味着什么

现如今,淘集集启动破产清算已成定局,被迫等来了城破之日。

对于张正平(淘集集创始人兼CEO)来说,淘集集这场失败的战役不仅仅只是他人生中的一次经历,还为整个电商战场留下了一个失败案例教训,从而起到了警示后面的电商创业者。

对于淘集集这个平台来说,接下来将要面对债权人追讨债务,以及大批用户流失的局面,从而这也正是验证了“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这句流传千年的古话。

对于淘集集的债权人来说,他们将要开始和淘集集进行一场又一场的交锋,需要通过相关途径来尽可能减少他们的资金损失。

对于淘集集的投资方来说,淘集集是他们投资项目中一次失误,并不意味着电商这个领域失去投资价值,他们会继续等待下一个独角兽的出现。

关于淘集集城破之后,张正平(淘集集创始人兼CEO)也做出了这样的后续安排:由于公司已经无法继续经营,公司将弱化线下接待,主要改为线上接待。会开通一个供应商代表群、一个广告代理群和一个线上沟通专用微信或QQ,会按照顺序接待每一位债权人。

淘集集等来城破之日:启动破产清算已成定局,这场战役并没有结束

 

  • 电商战场还会迎来下一个淘集集

淘集集这个电商独角兽于2018年下半年成立后发展迅速,上线一年多,采取烧钱补贴这个战术,其注册用户就已经突破1.3亿人次。

根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报告显示,上线9个月的淘集集月活用户就已经超过4000万,竟然与拼多多的户重合度高达55.0%。

当初,淘集集迎来半年积累1亿用户的高光时刻,因此而一度成为了投资人眼中的“天之骄子”。

可是,淘集集却使用商家货款来对平台用户进行补贴,意图获得更有利的融资条件。

最终,由于等待融资的时间资金吃紧,从而陷入了被迫粮草(资金链)危机,等来了城破之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