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书书
东书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2,133
  • 关注人气: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G基站建设最新进展:这份时间表值得一看,这里有你的居住城市吗

(2019-09-08 00:05:02)
分类: 科技生活

5G这个话题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不会再有陌生感,相反的是,5G的相关动态却牵引着很多人的内心,只因他们已经对5G的到来感到迫不及待。

直到昨天(9月7日)早间时分,各大科技媒体又开始在本周六这个闲暇时光开始对一份5G基站建设时间表倍加关注,瞬间再次掀起了5G这个话题的热度。

其中,根据相关科技媒体对这份5G基站建设时间的数据进行了不完全统计,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杭州、苏州、武汉、郑州、沈阳等11城5G基站建设的大致时间规划。

5G基站建设最新进展:这份时间表值得一看,这里有你的居住城市吗
  • 什么时候5G网络可以全覆盖

首先,这份5G基站建设时间表中也提到了11个城市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相关计划,当然这些也只是规划,并不能作为最终参考数据。

或许,很多人会说,5G手机已经开始售卖了,没有5G网络覆盖,买个5G手机也只能是处于一种无比尴尬的地步。

其次,上月下旬(8月23日)的时候,各大科技媒体纷纷对外放出消息,三大运营商计划本月初(9月1日)正式开启5G商用,并且最迟会在本月底推出5G资费正式套餐。

可是,临近上月底(8月26日)的时候,各大科技媒体又对外放出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5G商用放号时间将会推迟至9月20日前或者国庆节后。

由此,关于5G商用的时间又成了一场乌龙闹剧,为三大运营商又拉上了5G商用的帷幕。

  • 5G基站建设具体情况

通过这份这份5G基站建设时间表,我们可以得知以下九个城市在5G基站建设的具体时间,以及5G网络覆盖城市区域范围的具体情况:

第一,北京计划到2019年底,全市将建设5G基站超过1万个;

第二,上海计划2019年将建设5G基站1万个,2020年累计建设5G基站2万个;

第三,广州计划2019年完成不低于2万个5G基站的目标,2021年全市建成5G基站6.5万个;

第四,深圳计划2019年底,将累计建设5G基站1.5万个;

第五,重庆计划2019年建成1万个5G基站,2020年主城有望实现5G全覆盖;

第六,天津计划2020年建成部署商用5G基站超过1万个;

第七,杭州计划2019年建成 1 万个5G基站, 2020年杭州城区实现5G信号全覆盖;

第八,苏州计划在2019年底完成5000个基站建设任务,到2021年底,建成23000个以上基站,实现全市范围85%以上的覆盖率;

第九,武汉计划2021年建成5G基站2万个以上,2021年将实现5G市域全覆盖;

综合上述九组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5G网络部署进度要比其他内地城市更快一步,同时还可以发现广州这个城市的5G基站数量将会达到6.5万个,密集度在这九个城市的5G建设数量中可谓是排名第一。

  • 5G的到来将会改变什么

如今,这份5G基站建设时间表为5G的到来掀起来一场话题热议,如果要说,5G的到来将会改变什么?

其实,在东书书看来,5G的到来将会为直接带动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其中就有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滴滴出行一种在布局无人驾驶领域。

上个月底(8月29日)滴滴出行自动驾驶车队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滴滴出行CEO程维在圆桌论坛讨论时表示,将加速推动滴滴自动驾驶在上海载人测试,并邀请普通用户参与体验。

那么,你们大家对于滴滴出行将要落地无人驾驶技术是怎么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