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书书
东书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2,133
  • 关注人气: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今天全球瞩目,未来科技生活将会发生这些变化

(2019-08-09 19:35:31)
分类: 科技生活

华为终于在今天(8月9日)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这款鸿蒙OS系统,总算没有让你们大家为此等得太久,当然很多人心里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如今,华为自主研发的这款鸿蒙OS系统一经发布之后,当前已经得到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先生的正式确认:这款鸿蒙OS系统可以随时用到手机上,而且从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OS系统,只需要1到2天的时间。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华为现在为什么还不启用这款鸿蒙OS系统,或许你们大家还不知道这款鸿蒙系统当前面临着生态系统不完善的问题,也就是说华为当前需要更多的开发者一起来为这款鸿蒙OS系统落地赋能。

其实,关于生态问题简单地说就是这款鸿蒙OS系统缺乏我们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应用服务,比如:我们大家现在所使用的微信等这些聊天软件当前只是适用安卓(Android)和苹果(IOS)等生态服务,在接下来的日子也将会尽快适用这款鸿蒙OS系统的生态服务。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今天全球瞩目,未来科技生活将会发生这些变化深度了解这款鸿蒙OS系统

首先,关于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先生在今天这场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主要讲述了这款鸿蒙OS系统的四大技术优势;同时,华为将在明天(8月10日)荣耀发布会上正式推出首款搭载运行这款鸿蒙1.0系统的荣耀智慧屏(电视机)产品。

现在我们说一下这款鸿蒙OS系统的四大技术优势:

其一,分布式架构首次用于终端OS,实现了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

其二,通过确定时延引擎确保用户交互体验流畅,匹配应用特征实现资源精准调度,响应时延降低25.7%;

其三,具备更高的安全特性,基于微内核技术的可信执行环境,通过形式化方法显著提升了内核安全等级;

其四,具备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优势,支持面向多终端的IDE环境,提高开发效率;

当然,很多人或许对于上述四大技术优势的专业术语并不是太明白,不过,你们大家只需要明白一个重要优势,那就是这款鸿蒙OS系统的流畅度已经彻底领先安卓(Android)和苹果(IOS)等系统,当前已经达到世界第一的技术水平。

其次,这款鸿蒙OS系统的研发初心可谓是处于当前互联的终端系统也越来越多,对安全、软件生态、用户体验等提出了更高要求的环境下而产生的,并不是你们大家口中所流传出来的为了取代安卓系统而去研发出来的。

因为,华为对外一直都是遵循这样一个竞争原则:我们要做产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今天全球瞩目,未来科技生活将会发生这些变化
  • 鸿蒙OS系统与我们的科技生活

如果要说到这款鸿蒙OS系统与我们的科技生活,那就要从明天(8月10日)荣耀发布会上将要正式推出首款搭载运行鸿蒙1.0系统的这款荣耀智慧屏(电视机)产品说起。

这次,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先生还说:这款鸿蒙OS将在首发适配智慧屏产品,同时在未来三年,除完善相关技术外,这款鸿蒙OS系统将会逐步应用在智能手表、智慧屏、车载设备、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上。

除此之外,这款鸿蒙OS系统主要的应用方向就是物联网,因为5G网络已经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我们的科技生活也将会从互联网逐步迈向物联网,简单地说就是汽车可以实现无人驾驶,回家之前可以适用搭载这款鸿蒙OS系统的移动设备提前打开控制空调等生活智能家居产品。

那么,你们大家现在明白了这款鸿蒙OS系统与我们的科技生活到底有什么关系了吗?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今天全球瞩目,未来科技生活将会发生这些变化
  • 从安卓系统到鸿蒙OS系统只需要48小时

值得你们大家注意的是,这位余承东(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先生也在今天(8月9日)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非常肯定地说:从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OS,只需要1到2天,其实也就是说不超过48小时就可以完成安卓系统的替换,因为现在谷歌对于安卓的授权服务期即将结束,至于后期是否继续授权还有待谷歌的下一步确认。

不过,现在安卓系统所存在的这些外界因素限制对于华为来说已经不再是主要问题了,因为这款鸿蒙OS系统的推出将会极大地提升产业的活力和生态的丰富性,其实也就是说华为已经不需要等待谷歌的态度去进行下一步相关决策。

最后,这款鸿蒙OS系统能够在今天(8月9日)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一方面是向外界证实华为已经可以拥有了一款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另外一方面则是向在场的全球开发者面对面邀请一起来为这款鸿蒙OS系统在未来所需要的生态去努力,从而尽快实现在未来的物联网上面的落地赋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