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书书
东书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2,133
  • 关注人气: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饿了么要推出代扔垃圾服务,对于这些蓝骑士的赚钱之道他们有话说

(2019-06-25 16:30:01)
分类: 科技生活

长期以来,饿了么骑手被公众赋予了一个“蓝骑士”的角色形象,不仅是因为饿了么骑手身着一身蓝色制服而获此殊荣,还有饿了么骑手的配送能力也是相当出色,在大街小巷中他们争分夺秒,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跳换来了饿了么用户的高度认可。

面对《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到来,饿了么也充分结合自身平台的资源优势,在其app中推出了这项“代扔垃圾”服务,因此,饿了么用户只需要花费12元就可以召唤这些“蓝骑士”上门服务。

其中,这些“蓝骑士”的服务范围仅限于 3 公里以内,同时需要用户先将垃圾提前分类好,然后再由饿了么骑手们“不辞辛苦”地上门取货,然后再由他们亲自扔到指定的分类垃圾桶中。

 

饿了么要推出代扔垃圾服务,对于这些蓝骑士的赚钱之道他们有话说
  • 饿了么骑手为何只代扔垃圾

首先,根据饿了么在这项“代扔垃圾”服务中规定出饿了么骑手只负责扔垃圾,不负责进行垃圾分类,并且,对此饿了么给出的解释,平台没有对这些“蓝骑士”进行过专业的垃圾分类培训。

站在饿了么平台的角度来看,如果对这些“蓝骑士”进行专业的垃圾分类培训之后,虽然在表面上看起来是为饿了么用户创造了一定程度上面的便利,可是这样一来,就会对饿了么用户造成在垃圾分类上面产生一定程度上的依赖性。

其次,我们大家要明白这项《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出台也是为了提高大家对垃圾分类的意识,避免因为垃圾没有分类对垃圾处理站的人员而造成一定的困扰,也在间接对我们生活环境造成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如今饿了么骑手这个职业也许只是当前处于比较火爆时期,可是如果有一天这些骑手们因为某种原因逐渐退出了这个市场,接下来这项“代扔垃圾”服务是否也会受其影响呢?

  • 站在生态环境下的饿了么

当饿了么推出这项“代扔垃圾”服务之后,很多人对于这项服务的看法也是各执己见,其中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呼声最为高涨:

其一,收费12元价格太过于离谱,这个钱也容易赚了;

其二,这项服务是懒人必备,就差出个喂饭服务;

其三,既然自己都可以把垃圾分类,那就不需要饿了么骑手服务;

除此之外,在饿了么的官方宣传广告中出现了一位老年人将分类垃圾交给一个“蓝骑士”小伙子,画面展示出来的是这位饿了么用户因为腿脚不便,所以选择这项“代扔垃圾”服务。

  • 饿了么再一次抓住了商机

这次,饿了么能够推出这项“代扔垃圾”服务应该是经过市场需求的调研以及对饿了么用户的点餐频率以及生活规律做出了一定的大数据分析。

对于饿了么平台来说,可谓是再一次抓住了商机,不光是充分利用了自身平台上的优势资源,还在一定程度上为饿了么用户创造出了互联网时代下的产物。

对于这些饿了么骑手来说,这项“代扔垃圾”服务不光是满足了饿了么用户的日常需求,同样也满足了饿了么骑手们的想要“多劳多得”的这种愿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