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封仓十年
封仓十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3,631
  • 关注人气:1,0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期投资好公司比追涨杀跌更容易成功

(2021-04-01 21:14:10)
分类: 股票

长期投资好公司比追涨杀跌更容易成功


虽然短期的走势是无法预计的,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我无法预测美股下个月或者是下一年的走势,但我确定的是我配置的是好公司。相信美股能够不断的创新高,相信美国经济是长期向上的,这是巴菲特重仓美股并且一直持续做多的底层逻辑。


当然这并不是说大家什么股票都要配,而是要配白龙马股,也就是中国优质的资产要做多而不是做空。资本市场有一句很重要的名言叫做:悲观者正确,乐观者赚钱。因为只有乐观的人才能够从长期去配置好资产,虽然中间会有波动,但长期一定是向上的。


中国的核心资产,我认为就是两块:一块是核心区域的房产,包括一二线城市有刚需的房产,政府再怎么打压也不会影响到这些资产的价值,我认为可以坚定的配置。第二个就是优质的股票或者优质的基金。这是中国的两大核心资产,也是我们广大投资者可以参与好的投资的资产。


2019年我就提出未来十年是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在房住不炒这种房地产严格调控的政策之下,大量的居民储蓄需要找新的投资出口,而这个出口就是股票市场。当然大部分居民是通过买基金入市,交给专业的机构来投资比自己投资更加靠谱。



2020年我国GDP突破100万亿人民币,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这是一个重要的节点。根据欧美发达经济体的经验,当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时会面临消费大爆发和消费升级。消费大爆发会给一般消费品带来机会,而消费升级则会给高端的品牌消费品带来机会,可见无论是高端消费品还是一般消费品,未来的机会都很大,这是我一直给大家讲的观点。


因此,我把白酒、医药、食品饮料这三大行业称作消费三剑客,过去几年表现非常突出。消费白马股是值得拿来养老的品种是从长期来看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白龙马股中间不会波动。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涨多了之后出现一定的波动非常正常,但不影响这些消费白马股长期投资的逻辑。


股价的波动并不影响这些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也不会影响优质基金的投资价值。因此,现在这个位置我们更多的是考虑怎么去逢低布局,而不是再次恐慌。很多人到现在才考虑去减仓避险,我认为是迂腐之见。


我记得有位著名的投资人说过一句名言:在绝望时不要卖出股票,因为那一定不是一个好时机,因为你绝望时一定是按非常低的价格卖出的。芒格也说过同样的话:所谓股票投资就是从绝望的人手里买过来股票,然后卖给那些亢奋的人。非常的精辟,所以在现在大家一片悲观的情况之下,反而是应该保持理性,认真的选取哪些好公司是值得持有的,而不是再被一些悲观的人影响,在底部卖出手中优质的筹码。

还是那句话,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