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花事了
我是花事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22,068
  • 关注人气:6,2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2014-06-10 07:45:42)
标签:

抹茶冰淇淋

冰淇淋

夏天

分类: 厨房手记冰凉奶冻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夏天来啦

大家都在疯狂减肉

我光荣加入队伍...只是我一斤都没瘦(木天理)

热 热 热

吃冰淇淋吧

一款无奶油的健康低脂冰淇淋推荐给妹纸们

一样细腻润滑的口感

一样清凉美妙的夏季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配方来自

岛本薰 日本著名营养师

纯牛奶冰淇淋 做了稍许改动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抹茶冰淇淋】

原料:蛋黄2个(40g)、牛奶250g、细砂糖40g、抹茶粉4g、香草豆荚半颗

制作:

1.香草豆荚取出香草籽,同牛奶小火加热至锅边缘冒小泡关火备用

2.蛋黄加细砂糖搅打至黏稠发白,如图能拉出不断开的线条(手动打蛋器即可)

3.步骤1中混合物慢慢加入2中,一边倒一边搅打混合均匀

4.混合物倒入奶锅中,最小火加热并不停地搅拌83度即可;或舀起能划出一条清晰的线即可(很重要)

5.过筛入抹茶粉,充分搅拌均匀

6.过滤至盆中

7.隔冰水快速降温偶尔搅拌;室温后盖保鲜膜入冰箱冷冻

8.大约5分硬度,使用电动打蛋器搅打使空气充分进入(每隔1小时左右取出搅打,大约3次口感软绵顺滑即可)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小贴士:

1.不添加抹茶粉的情况下也可以制作原味

2.全脂牛奶奶味会更加浓郁,我这里用了普通的纯牛奶

3.步骤四一定要注意,最小火并不停地搅拌,特别是接近70度,或感觉到略微黏稠时

4.没有香草豆荚也可不放,抹茶味儿本身就很美味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纯手工制作冰淇淋:

为什么使用电动打蛋器

为什么需要每隔一段时间搅打一次

什么时间搅打合适

挖冰激凌的小秘诀

以上四个问题都可以在我写过的焦糖冰淇淋一文中找到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账号:

添加方式:

1、搜索“花事了的厨房手记”或(huashiliaocfsj)添加

2、微信扫一扫

【抹茶冰淇淋】无奶油低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