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寒光
寒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1,023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券商股集体狂飙,应该注意什么?

(2020-07-02 17:15:28)
标签:

机构资金

券商股

一,今日看点
1. 
今日两市券商股大涨,相关分类指数涨幅超过7%,相比其他行业,可谓一枝独秀。
2. 
两市个股虽然多数出现上涨,但整体涨幅偏小,中位值的个股涨幅仅1.7%左右,明显落后股指涨幅,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开始出现。

二,表面看
1. 
券商股如连续大涨,往往暗示整体市场行情启动,甚至可以说牛市到了。
2. 
券商股很长一段时间未有表现,现在上涨,只是合理的波动。
3. 
不排除券商股拉升掩护前期热门个股出货。
4. 
创业板调整,主板权重拉升,合情合理。

三,深度看
628日,寒光在博尔社区发过一篇关于「银行或将获得券商牌照」的文章,巧的是,就在当晚,证监会在答记者问中,就对此做了说明。但如果仔细揣摩证监会对此的说明,会发现证监会并未肯定,也并未否定,只是含糊过去了。当晚,寒光在博尔社区这篇文章后面,做了简单的评论,大意是越是如此未置可否,越是有花头。而在「银行或将获得券商拍照」的文章中,核心观点是:券商股受此传闻影响,会出现先跌后涨的走势,先跌是因为消息影响,后涨是因为管理层加大「直接融资」力度,势必行情长期偏暖,好过没饭吃的行情饿死券商,同时,银行获得券商牌照后,券商行业必将重新洗牌,马太效应会导致目前头部券商更牛,而其他小券商也会在洗牌过程中,将自身已有的资源利益最大化,哪怕是卖身,也有机会卖个好价钱。更多相关内容,大家可以在博尔社区中,查看寒光的文章。

四,实际看
所有的行业或个股,其涨跌后,必然都会找到各种原因,但这是「本末倒置」。上涨/下跌后,再去找原因,必然会有各种合理解释,但这些,对于投资而言,有意义吗?


寒光结合「博尓系统」,给出如下参考:
1. 
还是老规矩,第一步,大家先到应用市场,找到「博尓系统」的手机应用,装好之后可以量化交易。然后先看看「证券行业」指数对应的「机构库存」数据。从62日开始迄今的21个交易日中,该行业的「机构库存」数据每天活跃,竟然没有一天是没有的,这只说明了一点,该行业今日的大幅飙升,只是过去一段时间,大资金反复活跃后的一个必然结果。而我们每天面对不同的行业或个股上涨,最重要的就是要盯住「机构库存」数据,只有该数据持续活跃,对应的上涨才是健康或可持续的,这一点很重要。

 


2. 
其实,上证指数的「机构库存」数据也是从62日这一天开始活跃的,但如果仔细看证券行业走势,会发现其中有一个更显著的特点,即出现过明显的「机构蓄势」现象。如62-612日,该行业指数一直出现小幅下跌的走势中,但在此区间所对应的「机构库存」数据却非常活跃,且逐步走高,这是非常典型的「机构蓄势」现象,而后出现了一波拉升,拉升之后在623-629日,「主导动能」数据出现「获利回吐」行为,并引发两天的快速下跌,在下跌后,也就是630日这一天,证券行业指数出现了大家熟悉的「机构震仓」行为,次日,也就是71日,该指数重拾升势,72日(今天)更是出现加速上涨。而回顾上述整个资金运作的过程,我们不难发现,并不需要多么精通「博尓系统」的使用,也可发现上述数据的变化特征,并从中捕捉机会,规避风险。以史为鉴,在未来市场的变动中,上述这一幕,必将反复重现,并创造更多的盈利良机。


3. 
看完证券行业指数的数据后,打开该行业中的个股,上述数据现象依旧非常明显,但上述的数据现象,并没有覆盖所有股票,所以甄选个股依旧重要。有的券商股在经历前期的「机构蓄势」后,出现大涨,如今日涨停的中泰证券(600918)在630日出现明显的「机构震仓」行为,再如光大证券(601788)在619日出现「资金交点」现象,此后一路飙升。但也部分个股,数据特征并不明显,从而导致涨幅较小,盈利微薄。总之,在发现行业板块机会之后,甄选其中的领军股票,将是获取超额利润的关键所在。


4. 
最后要说的是,证券行业经过今天的大幅上涨后,「主导动能」数据中的「做多主导」数据,已经超越了对应的「回吐概率线」位置,如果未来几日继续超越该位置,整体行业的震荡甚至短期的回落在所难免。但行情是走出来的,所以不必猜测未来,只需紧盯「博尓数据」即可。


寒光
2020-07-0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