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卜卜1025
卜卜102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155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博士(Ed.D)考博难度解析、报录比、招生人数

(2020-09-19 14:03:47)
标签:

参考书

考博

真题

资料

一、招生专业领域

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的英文名称为“Doctor of Education”(英文缩写为Ed.D),旨在培养造就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领域的复合型、职业型高级专门人才。

2020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领域为教育领导与管理、学校课程与教学。

二、招生人数

拟招收非全日制100人,培养地点在北京

2020年实际录取,教育管理方向招收63人;学校课程与教学方向招收37人。

三、报名条件

3.有5年以上相应教育领域全职工作经历;学校课程与教学领域限招具有教师资格证及有较高教学成就、较强研究能力的中小学教师和课程教学科研人员,教育领导与管理领域限招高等学校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初等、中等学校(含幼儿园)的高层管理人员。不招收教育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四、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11月21日至12月12日。

2.网上报名时,专项计划请选择“教育博士”,报考类别选择“定向”,考试方式选择“公开招考”,报考院系选择“教育博士”,指导教师选择“暂未定”。

3.报名者须于2019年12月26日前,按要求向我校教育学部教学办公室提交以下书面材料(请注明教育博士报名)。

五、考核

1、初试

教育领导与管理考试科目:

外语(英语、日语或俄语)(教育博士)、教育学(教育博士)、教育管理学(教育博士)。

学校课程与教学考试科目:

外语(英语、日语或俄语)(教育博士)、教育学(教育博士)、教育实践与方法(教育博士)。

初试时间:2020年3月21日、22日。

2、复试

复试形式为面试,重点考察考生实践经验及实践能力、科研经验及科研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术潜力、综合素质等。

初试成绩达到学校划定的基本分数线的考生具有复试资格。复试时需提交研究选题计划,拟选择的教育博士论文的研究选题及相关计划,包括:选题名称,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不少于3000字。

注:2020年初试和复试考试时间由于疫情原因推迟:

2020年笔试线上考核,时间为6月9日9:00—11:00(120分钟)。笔试科目为一套试卷,由外国语和两门专业课三部分试题(以报名时所选科目为准)构成。

https://pic2.zhimg.com/v2-05201a44129c323f8cd43d08abd0a970_b.jpg

六、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年:外国语 30 分,专业课一 60 分,专业课二 60 分。

2019年

第一轮:外国语不低于40分,专业课一不低于60分,专业课二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70分。

第二轮:外国语不低于30分,专业课一不低于50分,专业课二不低于50分。

2018年:外国语不低于40分,专业课一不低于60分,专业课二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80分。

2017年:外国语不低于55分,专业课一不低于60分,专业课二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90分。

2016年:外国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一不低于60分,专业课二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90分。

2015年:外国语不低于50分,专业课一不低于60分,专业课二不低于60分,总分不低于190分。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博士(Ed.D)考博参考书

七、参考书推荐

参考书推荐:

教育学:

《教育学》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

《现代教育论》 黄济 王策三 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学基础》 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

《现代教育论》,黄 济、王策三,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哲学通论》,黄 济,山西教育出版社

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学》卷

教育管理学:

陈孝彬:《教育管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第三版)

吴志宏:《新编教育管理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八、培养方式

教育博士研究生为非全日制学习形式,学制四年。培养方式包括课程学习、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现场研究、团队学习、教育调查和国际工作坊。培养过程包括课程学习、中期考核、开题报告、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等环节。

其中课程学习阶段实行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由教育学部统筹安排,在前两年采用短期集中授课方式完成。课程学习完成后在职撰写博士论文,在论文选题和写作阶段实行主导师负责制。

具体指导教师在学生入学后由学生和导师双向选择确定。

教育博士研究生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就业,学生人事档案和户口不转入北师大,毕业后必须回定向单位就业。

10)学费

教育博士研究生学费共计10万元,2.5万元/生、学年。非全日制教育博士不享受奖助学金。学习期间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