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又临近变盘窗口!

(2022-06-10 08:20:49)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原来的公粽子被F,现在重新启用的是以我名字【陈红兵】命名的,凡是关注送下周研报组合。

上半年快过完了,又到了券商开中期策略会的时候了。已有中金、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华泰、东兴、财通、开源、信达、财通、东莞、浦银国际等十多家券商召开了。

多数机构认为,至暗时刻已过,下半年A股大势不悲观,A股企业盈利或在三季度开始迎来回升,A股修复行情值得期待。

虽然最近涨了不少,但中长期看,即使是3200点,也不应该悲观!很多东西,在现在看来,依然很便宜,这点跟去年下半年还是有很大不同。多点耐心+信心!

--------------

周四市场普跌,创业板指数跌近3%,系宁王调整的原因。

宁德周三是放量杀跌,盘后看北向净卖出近17亿,所以是有获利盘兑现的。周三盘中就有传言,说宁德二季报业绩还是不行,盘后更是说要计提期货投资损失,昨天开盘大幅低开。但是全天的量能相对平稳,属于情绪杀。

经过两天的调整后,这里不管是短期获利盘的兑现,还是对中报的担忧,都消化的差不多了,继续杀跌,可能性不大。中期角度,等待宁德定增落地,四五百亿的产业资本介入,对行业来说,可以稳定军心。

6月策略里,对指数,我们的观点是3100-3300点区间震荡,3200点是中轴;方向我们当时看低位补涨+消费。从最近的盘面看,低位是有补涨的迹象,如券商;消费如食品饮料、白酒、医药都小幅走强。

但跟踪看,这几个板块短期都面临压力位的突破。如券商临近上方缺口,昨天是放量十字星,有分歧,但好在底部的量能是在温和放大的,小趋势向上。白酒的茅台在年线墨迹,cxo赛道的药明康德触碰近一年下降趋势性的反转压制。

在赛道股乏力的背景下,这些低位+消费板块也面临突破的选择。若市场打补涨的预期能够进一步统一,助力它们短期突破,则市场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如果未能,则大概率进一步回调。因此,接下来2-3个交易日是重要观察窗口!

就指数来看,今天留意这两天低点3220点一线的支撑,若能撑住,则仍有望向上;若撑不住,则10日线应该会有资金博弈反包预期,毕竟目前为止,本轮趋势尚未遭到破坏。不论走哪种形势,市场都要有个清晰的方向,最好是消费类发力,否则,诱多可能性大。

-------------

附:6.10基金板块盘前

1、中概互联:高开低走,收盘微跌,主要早上高开幅度不小,导致不少短线获利盘集中兑现;腾讯摸了400一线,如果今明两天能在380附近撑住,那么还有向上动能。暂时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2、证券:放量十字星,底部温和放量堆积;在上方缺口位置,遇阻回落,留长上影线,有点“仙人指路”的感觉,后市出高点的概率较大。

3、军工:三天净值回撤3%左右,又快回到平台附近,这次是假突破。等待方向明朗再说,如果是赛道继续发力,则择机回补;如果市场选择补涨逻辑,则暂时没必要补,时机未到。

4、半导体:涨不过其他赛道股,调整起来一点不含糊;如果今天继续调整,可以考虑回补点前期T掉的仓位。

5、新能源:受到宁王的拖累,在上面具体详细聊了看法,所以这块就不多聊。中期角度,继续看好锂电新能源,5月新能源车销售36万量,在疫情影响下,这个数据不差,说明退补带来的隐忧可以排除了。

6、周期:煤炭昨天震荡幅度不小,高位都比较谨慎,筹码不稳定,但是昨天的量能还好,看好接下来向上,否则,可以考虑兑现了。钢铁、有色调整,继续看补涨,不动。

7、白酒、医药一些大权重都在压力位附近,包括板块指数其实也差不多,所以观察2天时间,看看能否突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