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变盘将至,抱团股或再为先锋!

(2021-03-25 16:57:50)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周四缩量整理,成交6760亿元,创年内新低。盘面乏善可陈,整体做多意愿不强。石化、煤炭、化纤稍强,超跌+苏伊士运河因货船故障堵断,导致油价获得短炒动力,但预计阻断时间不会太长,影响有限


银行清查违规房贷,继续调整,拖累指数走势,但中期逻辑不变,向下可考虑逐步低吸;这里回调,反而是在降低指数的风险。券商板块未能站上20日线,趋势扭转失败,但积累的获利盘也有限,耐心等待均线下移吧!


指数靠近前低3328点,创业板已回档到年线附近,短期变盘来临。或还有下跌,但整体幅度已不大,没必要过度恐慌,指数的走势都在周策略的预期内。关注量能的变化,不大幅放量,大概率是进入尾声阶段。


从反弹板块来看,抱团股或再为先锋!阳光电源已经腰斩,多数抱团股的跌幅也有40%。到了这个位置,市场预期调整的空间都有限,也就是说再杀,会有资金抢筹,叠加里面的短期情绪释放的差不多,或不会再给抄底机会,那么当前反弹的可能性就变大了。


市场弱势,短期继续多看少动,即使要动,短线也要讲究纪律性。


毕竟现在市场操作难度大,情绪很极端,上午雪迪龙地天板,下午泰坦股份天地板,反转只在一瞬间;而且题材的持续性都很差,今天纺织因消息面的影响,一度领涨,但盘中就多数回落,所以追高极容易被套。


至于有人拿着18年的走势作参考,只能说是屁股决定脑袋,两者的宏观背景有相似但不可同日而语。18年是金融去杠杆+博弈格局的突然变化,经济周期从过热到衰退。


而当前只是货币逐步回归常态,博弈已经习以为常,短期事件波动在事后看都会被修复,经济方面也是从疫情回归正常水平,相较18年是有明显的不同,大A的抗跌能力也会更强。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悲观时,多学习发现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