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66,014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弹药充足干龙头(粉丝关心三问题)

(2021-01-21 08:51:01)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今天光头想用一个案例来佐证非独角兽的头部被抛弃:


1、创业板50成分股涨的让你直骂娘:弹药充足干龙头(粉丝关心三问题)

白线远远地拖离了白线是分时指数涨幅,而白线代表的是领先指标,也就是个股涨跌家数,仅创业板指数涨幅3.9%,直接跨过3100点、3200点,而上涨411家,下跌是467家。总市值的前23家公司,只有温氏股份是绿盘,汇川技术平台,其他21家都是红盘。
再看看港股独角兽资金抢筹,封板是美团-w、中国生物制药、吉利汽车、腾讯控股、药明康德等等,都是千亿大蓝筹。

出现这样的走势是因为蓝筹在市场具有定价权,业绩是有保证的,流动性非常好,这三个是被机构资金看好的,公募、私募现在是爆棚了,募集的资金投向了这些。
有投资者留言:行业结束了?
光头非常有信心说指数上涨还没有结束,春季行情有望突破4100点,真正上涨的个股应该不会超过30%,更多是打酱油的,今年结构化走势会更明显,这些成分股决定了指数。
目前是白酒、新能源一波较大的涨幅,头部公司已经出现了数倍的上涨,但券商,房地产、煤炭、科技股中的消费电子、云计算、半导体、智能驾驶等细分领域龙头还有机会,医药大多数调整到位了,转基因种子等等,整体涨幅不大,未来是寻找细分领域的龙头。
粉丝留言:这波调整幅度有多大?
光头认为:调整的幅度非常有限,沪指调整到3500可能就是极限。这样的空间大么?只能当做震荡一下而已。当然这并不能代表个股调整不大,曾经说过白酒头部公司调整不会太大,头部白酒是非常安全的,至于二三线的白酒怎么涨起来的就怎么跌下去的,青青稞酒、迎驾贡酒的估计较高点基本打了七折。
这样的走势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太阳能板块里还会重演,历史不会复制,会惊人的相似。
 
粉丝留言:现在都该买什么呢?
光头的观点:头部公司永远是头部公司,头部公司不多,细分领域就那么几家,市场占有率前三的都是头部的公司,可以从行业的研究报告中去找,也可以从网上公开的搜,实在不行最简单就看总市值排名,如果某公司污点比较多的市值不会达到五六百亿的。
比如芯片,就看总市值,就看头部公司,再从里面找出正宗芯片股,接着看他的研报,研究他的利润增速,目前的PE,芯片要占营收的40%以上,偶尔沾上那么一点是不算的,寻找你看好的公司跟踪。
如果让我告诉你买什么,什么点位买,多研究我平时观点,偶尔也会说出一些公司, 需要你自己寻找买点。毕竟我们研究的跟你研究的不一样,适合你的、研究透彻的持有才会有信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