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61,721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策略:挑战前高!

(2020-07-31 17:11:52)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冲高后跳水,量能同步放大,着实吓出不少资金!午后股指小幅回升,收盘站上3300点。


7月沪指涨幅10.9%,创指涨14.6%。跑赢指数了没?

-----------------------------

北向早盘大幅净买入,一度超50亿元,盘面呼呼的涨。截止收盘,北向净流出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8亿看似几十亿,但这种近乎明牌的操作,跟风盘太多,包括国内一些机构,所以有的时候太一致,极容易左右市场


当前需要继续观察北向的动作,也许他们也认为当前的酒、药等品种较贵,所以下不去手了。不管如何,过去成功的经验还是值得借鉴的,所以看多的情况下,光头近期还是空了点仓位出来,不至于太被动。

-----------------------------

疫苗概念股持续受资金追捧,无论是疫苗本身,还是做疫苗玻璃的、冷链运输、注射器、医用包装用纸,都被资金挖的很深。之前炒口罩的时候亦是如此,从口罩炒到手套、口罩机,做手套的英科医疗翻了十倍。


挖金子和卖铲子:某地发现了金矿,期望发财的人蜂拥而至,最后大部分人都因为没有挖到金子而发财梦破灭,倒是反而为淘金客提供铲子的商人发了一笔小财。


做疫苗的就是挖金子的人,有很多且被寄予厚望,而装疫苗的玻璃瓶就是铲子,没什么太高的技术含量,默默无闻、平淡无奇,在行业里默默积累自己的优势。


当一个行业景气的时候,给这个产业卖设备、卖零件的公司可能更赚钱!

-----------------------------

目前市场钱很多,据统计,截至7月30日,一共发行1.56万亿元基金(股票+混合基金占比66%,超越15年全年1.33万亿元、19年1.43万亿元的发行规模。值得一提的是,7月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发行总规模为4999亿元,单月发行规模亦创下历史新高。

-----------------------------

沪指当前的压力位是20日线,但突破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若周一能站上20日线,日线级别的K线也有望跟创指一样形成多头排列。创指已经距离前高只有百点距离,权重里只有沃森、康泰等疫苗股走的比较急躁,修整下更好。


下周关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的走势,上方套牢盘不少,而且银行从高点下来没有反弹过,基本抹掉本轮涨幅,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的需求。总的来说,指数当前位置有望继续挑战前高。


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再战!下月再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