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新活跃的科技股追不追?

(2020-04-02 16:44:50)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每当市场比较难熬的时候,光头就会想起这句话,所以近期盘后文章经常提到,形容今天的盘面我想再适合不过了。或许限于仓位的问题,许多人没有重仓,觉得会比较可惜。


但是光头认为,有得必有失,当下行情控制仓位的流动性是非常有必要的,后面还会有上车的机会的,不必过于着急。


今天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高举高打,完成跳空缺口的回补。盘面近百只个股涨停,其中不少熟悉的身影,如卓胜微、容大感光、北京君正、兆易创新、通富微电等前期高位核心票。市场较为遗憾的应该就是成交量没能有效配合,继续向上的话,肯定需要量能的同步放大。


沉寂许久的科技股在近两日重新活跃,一方面是股价跌幅已经不小,技术上有超跌反弹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不少核心票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还不错,比如歌尔、圣邦、紫光国微,用数据佐证受影响较小,处于行业景气周期。


这一点其实光头在之前文章说过,就是高估值要有对应的业绩增速匹配,当时举个例子说100PE,一季度的增速好歹要有50%朝上。只有这类机构抱团票经历业绩的验证后,逻辑得到延续,小票才能继续跟着讲故事。


之前沪指、创业板指数层面在上周一都有过反弹,高点差不多是0.382位置,但科技板块反而走的较为弱势。拿半导体板块来说,如果按照技术反抽到0.382位置看,大约是在1950点,也就是上方的空间大约在5-10%。而且当前依然处于一季度预披、年报披露的密集期,扰动仍然存在。


因此,虽然科技股今天有点熬出头的意思,但是还是要谨慎对待,明天高开的话不建议盘中追高,关注3月23日的那个跳空缺口能否被回补。回调两根阴线后可以考虑低吸,倾向于还是认为当前处于轮动的节奏。昨天文章说了,没有中意的个股可以看看相关ETF。


沪指一根大阳线、深指和创指一根中阳线还是比较提振信心的,做多情绪的修复是个缓慢过程。技术上,沪指MACD再次形成金叉,创业板有形成金叉迹象,走一波反弹预期是可以期望的,关注量能变化。近期关注券商的表现,做多的逻辑就是一季度的业绩预期,现在市场都喜欢提前反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