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策略:关注市场是否继续无序?

(2020-03-13 16:53:25)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A股宽幅震荡,盘中回补跳空缺口后回落。两市成交9667亿元,较昨日大幅放量。北向全天净流出147.27亿元续创历史新高,本周累计净流出近418亿元,为单周历史最大净流出额。北向的持仓偏向权重蓝筹且成本较低,现在流出是对是错只能留待市场验证。


恐慌情绪的蔓延加剧了全球市场的波动,除美股市场一周内出现两次熔断外,泰国、菲律宾、韩国、巴基斯坦、印尼、巴西以及加拿大等国均出现罕见的熔断。相对而言,A股的表现是较为强劲的。周五盘后,韩国、泰国等多国均出台在未来半年内禁止股票卖空交易的规则。总的来说,市场的担忧情绪仍然会有所延续,全球股市还将会承压,关注隔夜美股的表现。


在昨天的文章中,光头已经从缺口、MACD等技术层面分析了沪指和创成指,认为短线向上回补缺口是比较难的。再结合今天盘面交投情况看,市场不少抱着做短线的心理,那么下周一早盘就比较考验盘面的承接力。


对于下周市场能否有强势表现,一方面要看市场能否有清晰的领涨主线,带领盘面重新拾起做多情绪。一直看好券商,但表现有点差强人意。近期芯片、半导体等表现较为抗跌,在回调到60日线附近的时候已经有拒绝下跌的意味。不过光头认为这里短期向上的空间有限,不建议恋战,毕竟上方套牢盘比较多。


另一方面要看市场消息面的变化,第一个观察点就是本周末是否会降准,预期是比较强烈的。第二个观察点是周一是否有MLF落地,以此引导周五的LPR下调5-10BP,释放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信号。另外,下周五富时会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收盘后生效,由此将新增88只中国A股进入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预计被动流入资金超200亿元。


整体上,若下周市场继续处于无序状态,即使有利好,也建议冲高走人。当前盘面不稳定因素还是比较多的,仓位控制上还是要牢记光头说的两根阴线下来要敢于低吸,两根阳线上去要适当卖出,这样在极端情绪的时候会显得游刃有余。


操作上,继续关注券商等金融股的表现以及逢低关注新基建七大板块里尚没有怎么表现的板块,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


祝大家周末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