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低切换进行时

(2020-01-20 16:44:49)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创业板大涨2.57%,创近三年新高,有了些许牛市的味道。据券商的朋友说,他们的柜台现在每天办理的最多一笔业务就是开通创业板权限,有点类似于当年券商开户排队。主板相对来说,表现的则较为温和。两市成交额6791亿元,较上周五放量逾一成。


盘中铺天盖地的都是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也就是前些天消失在公众眼中的武汉肺炎疫情。截至 19 日 24 时,全国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201 例,已治愈出院 25 例,死亡 3 例。中国之外,泰国、日本以及韩国等也有患者被确诊。


受此消息的影响,流感疫苗等相关概念股表现亢奋,且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不同渠道发声研制相关检测试剂盒。光头认为,这种事件热点的炒作应当谨慎追高,要知道距离春节只剩3个交易日,事情的不确定性是很大的,也许春节后疫情就被控制住了,所以游资炒作的情绪不会太高,而且炒这样的题材有点发国难财的意味,有持仓的建议拉点走点。


市场依旧处于结构性行情中,科技股继续高举高打。这轮科技行情是由业绩驱动的硬核科技股带动的,包括科创板,部分科创企业的年报预告表现亮眼,再叠加跌势已久,使其受到资金热捧。


对于大机构大资金来说,拉升的过程其实就是派发筹码的过程。而他们减下来的仓位也不会空闲,会去布局一些相对低位的个股。不过对于散户来说,资金量小,可以等趋势过度偏离K线或本身觉得赚差不多的时候,可以一次走完大部分仓位。每一轮行情,能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更多的是运气,所以见好就收。


主板相对其他板块指数而言是有补涨需求的。由于随着好几个月社融、PPI、PMI等数据的好转,结构性行情有向低估值的周期股、小盘股扩散的趋势,这个逻辑也会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显现而得到增强。


综上,高低切换可以进入时间表。到了你预期的收益点,该止盈还是要即时止盈的,若是后面还有行情,可以考虑用利润去赶。


这个市场最忌的就是贪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