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61,721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布局年报行情

(2019-12-25 17:05:1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继续高举高打带领创业板指数上行,午后虽小幅跳水,但尾盘宁德时代再度大涨助力指数回升。沪指则在权重股持续低迷的影响下维持窄幅震荡,攻上3000点还需要蓄力。


两市成交5032亿元,较昨日放量近600亿。昨天说若这里补量,那么可继续大胆做多。今天券商冲高回落,拉上去的时候直接盘中点评乃是游资搅局,不具有可持续性。沪指能不能再次站上3000点,还需要权重的配合,倾向于认为后面主板的机会大于创业板的机会。


一方面今年只有沪指还没有破掉年初高点,且距离高点还有段距离,其他诸如创业板、上证50等已经率先突破;另一方面主板是没有强制预披露年报的规定的,相对来说可操作时间还是比较长。另外,地产、周期以及大金融基本上估值是偏低的,做个防御是不错的选择。


创业板指数将再次面临1800点整数关口,这里反复震荡将是常态,单靠科技股是攻不上去的,也就是说创业板是个股行情。科技高位股不少都再创新高,这里的逻辑还是维持之前的判断。这里没有持仓的,高位股是不敢下手的。


科技股的行情有点类似9月底那波,这里需要注意风险。随着这几年市场的趋于成熟,无论是中小散还是机构,业绩增长一直是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随着2019年报业绩预告的陆续公布,有人欢喜有人忧。


比如亿纬锂能预告业绩预增超155%,说实话这个涨幅算不错的,但相比较股价涨幅是不及市场预期的。再看年报预喜王的星徽精密,业绩预告同比增长70多倍,即使今年涨幅翻倍,但今天依然收获涨停。


所以科技股需要掂量下成色:股价涨幅和业绩预期的合理性。上次预测到科技等机构抱团股的杀跌,但是没想到也会带着其他个股出现杀跌,这一次需要预防下。


      祝大家投资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