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61,721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茅台跌到多少你会买?

(2019-12-02 16:32:32)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12月开门红,指数冲高回落,这个是在预料之中的。在早上的文章中光头就分析了周末的两条消息: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11月PMI重回50荣枯线,给出建议就是高抛低吸,你照做了嘛?


今天两市成交3425亿元,基本与前期持平没有量能也就表面市场的活跃度不够,指数维持20点内的窄幅震荡,这点区间连做短线都很难有价差。


本月15号之前,解禁、扩容这两个扰动市场的因子是有所减小的,这也让我高看一眼上半月的行情。能不能有,明天看看指数在今天权重、科技都动过后,谁来接力。若是按照我之前说的轮动节奏来,那么指数还能向上走点;若不是,指数还会继续探低。


关注沪指在2891点的压力。指数还在平台上的时候,2891是支撑,可是一旦跌破,支撑位就变压力位了,横的时间越长,突破的的难度也就越大。


任何一轮大的趋势行情,不会因为一条消息而启动。就拿年初的全面行情来说,其最终还是归咎于超跌+流动性宽松,协议只是导火索。因为里面的价码便宜,性价比高,资本逐利就是这个道理。回到现在来看,周末的消息其实也可以是个不错的引线包括上周的MSCI纳入,但是最终走出冲高回落,说明什么已不言而喻。


船小好调头,但是对于大资金来说,现在的盘面是不知道买什么好。买低位的,价格是便宜,但是超跌反弹的逻辑不够强硬,持续性不佳,比如周期、地产等。


买高位的,性价比极低。再拿茅台举个例子,现在股价是1133元。若机构建仓,大资金是有个时间过程的,并且在卖出的时候也不是像我们小散这样一天就操作结束,整个过程下来是有时间成本的。所以他们建仓,至少个股未来涨幅能超过50%才值得,那么你觉得茅台还能涨到1600元以上吗?后面还想玩,除非茅台搞高送转,或者股价足够便宜。


这些机构抱团票还会跌,目前都没有出现见底的信号,光头的建议是宁愿错过也不要追涨。它们不跌,指数没有大的机会。当前还只是医疗、科技、消费的轮动下跌,等待共振下跌信号的出现。


2019年还剩最后一个月,以前老出现在作文里的2020年真的要来了,上小学那会作为没少写未来的我吧,现在的你是作文里的你嘛。


      祝大家投资愉快!觉得写的不错的就多关注多点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