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月不看空

(2019-10-11 16:21:13)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上盘面走的比较压抑,临近上午收盘时,估计受港股大涨的刺激,券商开始发力,带领指数一路上攻至20日线附近,遇阻回落。创业板也在几次试探后突破短线1670点压力位,券商叠加科技使得盘面终于有点看头。虽然板块效应不持续,市场操作性不强,但是今天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头,那么就请期待下周的市场,光头近期的观点一直是十月不看空的。


两市成交额456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超300亿,北向资金午后跑步入场,全天净流入37.26亿元,为9月18日以来新高,本周外资累计流入33.9亿元。

十月不看空

盘面上,今天不少板块都表现了,包括银行、白酒、地产等权重蓝筹,但他们仅是护着指数,于市场的赚钱效应而言,光头一直看好的是券商。在11点左右,光头就在盘中提示券商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果然在上午快收盘时券商起来了,带领指数进行一波快速的拉升。券商近期一路跌下来,从技术看是有反抽的需要,但能不能真正反转还要看消息面的配合。


目前单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已经站上30日线,并且今天的量能也有所放大,技术上具备了再次冲击3000点的条件。创业板今天的量能也保持在900亿上方,只要这个量能可以继续保持,创业板依然是可以相对强势的。再配合下周二前谈判和三季报预披两个靴子落地,无论好坏,场外的资金都会进来。


那么资金有了,该选择什么方向呢?光头看好的依旧是券商+科技,三季报预披结束后,一些业绩被低估的或者有超预期的将会得到市场资金的再次青睐,而且从三季报中也能大概看出来年报的情况。不少业绩不错的已经开始表现,比如天顺股份、星徽精密,一个四板,一个两板。现在市场上连板高度最高的是宝鼎科技,十三天十一板,其他高点的也就是四板,消息落地后,也会给予市场资金一些想象空间。


对于季报预披选股,给大家提供几个指标作参考:1、每股收益大于0.5元;2、每股经营现金流大于每股收益;3、利润同比增长超30%,环比10%;4、毛利率大于30%。


操作上,还是不建议去频繁换股,追涨杀跌,选好后,只要逻辑对了,剩下的就交给时间。祝大家周末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