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72,658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厉兵秣马,以守为攻

(2019-10-09 16:23:50)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票分析


早盘A股受美股大跌的影响全线低开,沪指最低探至2891点,随后反弹。盘面上,大金融、地产护着指数,但奈何市场人气在科技股,也正由于这点,午后科技股出现回暖,结合券商走强,指数红盘报收,避免出现了周一冲高回落的尴尬局面。


两市成交3658亿元,较昨日小幅缩小,距节前两市5000亿量能差距甚大,没有量能的上涨都是耍流氓。若后市量能始终跟不上,那么越向上,仓位就越轻。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22.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近20亿元。


今天盘面上三季度预增概念股表现抢眼,久立特材、光启技术等纷纷涨停。在节前光头就开始提示关注三季报预喜的公司,同时也说科技股到了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没有业绩跟风炒作的都会“见光死”,他们的高估值需要面对业绩公布的检验,这也是市场担忧而导致科技股近期的表现差强人意。


从大的方向而言,光头认为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尤其明年随着5G建设进入高峰,换机潮来临以及其他一系列的新科技例如智能驾驶、VR/AR、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有望在5G时代迎来突破。


但就短期从交易角度来说,需要静候业绩落地,要有一些超预期的东西出现。这轮行情科技股打的还是比较满的,如果手中还持有科技类个股,其业绩增速我觉得至少应该是大于其市盈率的。


昨盘后益生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14.65亿元至14.7亿元,同比增长993%至997%,今天益生涨幅超7%。刚刚龙头温氏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59.5亿-61.5亿元,同比增105.18%-112.08%;其中第三季度业绩预增130.36%—140.45%。这么看来,明天创业板的行情不会差了。


今天午后二师兄是再度发力的,之前大跌,确实是想过割的,尤其消息面上各种看空猪肉,但是想想之前做猪肉的逻辑就是基于其中长期业绩不会差,尤其三季度,所以跌的时候反而大胆加了点仓,现在已经回血了,继续看好二师兄后面的机会。


      2019已过四分之三,对于机构而言,四季度应该是收官之战,到了利益兑现落实果实的时候了。毕竟今年走了两波行情,整体上收益都是不错的。所以十月份或者说四季度若是没有一些确定性的机会和新的行情催化剂出现,大资金整体参与的意愿应该不会太强烈,更多的进入整固状态,以守为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