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红兵
陈红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66,014
  • 关注人气:10,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疯狂后黄金股有望成为避险品种

(2019-02-13 17:52:25)

指数一路狂奔,各大股指今日再度带量大涨,沪深两市成交超过4700亿,科技股中OLED概念再度大涨。

分析原因:

     第一,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资本流入规模将“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2019年将达到1500至2250亿美元,2020- 2030年将达到2000亿至3800亿美元。2019年将成为A股资金流入的创纪录之年,入市资金可高达700亿至1250亿美元。今后外资将占A股市值的10%,但我认为,外资仅占A股市值的2.6%,10年后才会达到10%,早着呢。在此之前,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由国人说了算,即炒政策性题材、炒热点、炒成长、炒重组、炒低价。有限的外资,改变不了A股的投资理念,也无法避免在A股韭菜的命运。如果外资入场流入也是蓝筹,跟这些概念股无关,流入并不代表建仓股票。


       第二,手机厂商纷纷转移至5G、可折叠式外形等炙手可热的新技术,期待用差异化体验引来更多用户。“柔性+”正在逐步走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设计方式和体验。2019年柔性屏产能有望反超硬式屏,达到61%,全球柔性屏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55亿美元。媒体柔性屏相关公司大打广告,去争夺市场,跟当初的p2p一样,最后究竟怎么样,需要时间来验证。 


有了这两个消息的,就足以让市场想入非非,让部分投资者大胆做多,短线做多是不错,这是经连续三年半的大幅杀跌、估值处历史低位、股权质押全面陷入危机、外部压力空前加大、货币宽松、股市政策出现一系列调整后的A股的一次强劲报复性反弹,请勿失去理性。


周二深度分析了OLED强势上涨的原因,周三午盘TCL也加入了涨停板的行列,成交达15.8亿,京东方封板成交达50亿,他们给柔性屏加了一把火,相关概念股有25家涨停,达到疯狂的程度,在疯狂之后将是回归理性,最后实际受益者才是赢家,周四该板块有望继续疯狂的演绎,切忌请勿追高。


在指数疯狂、题材股热炒的背景下,终究要回归理性的,成交量奠定了市场的热度,只能说即使调整的幅度不会太大,理性投资者将更多选择观望,在此特殊背景的下,黄金概念股有望成为一个避险品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